实时票房中国票房(实时票房中国票房排行)


7月11日至7月17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周票房大盘收6.59亿元,本周共有三部新片拿到过亿成绩,形成三驾马车并行的局面,颇有2015年暑期档迷你版本之感。


TOP1 【神探大战】




上映日期:2022.7.8

本周票房:2.39亿

累计票房:3.94亿


尽管由于本片的叙事方式会让观众有种叙线缠绕理不清的困惑感,但其还是以火爆的动作场面、快速推进不拖沓的节奏转换,赢得了大量观众的捧场。次周七天再收2.39亿票房,累计票房3.94亿。由于近期未有同类型商业大片竞争,后期将会保持不错的走势,直到29号的【独行月球】上映。目标落点在7.5亿附近,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港片。



TOP2 【人生大事】



上映日期:2022.6.24

本周票房:2.26亿

累计票房:14.1亿


凭借优异的口碑,以及自来水的口口相传,【人生大事】即使来到第四周,依然不怵【神探大战】,周票房只比其低千万,拿到2.26亿票房的佳绩,累计票房14.1亿。作为一部纯粹的温情电影,能拿到如此高的票房属实不易,在之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一本片质量确实过硬,二是上映周期内并未有大体量的影片进行竞争。同时也说明了,观众的热情一直都在,只有影片质量可以,那么观众就会不吝钱包捧场。而本片的制作成本仅6000万,制片方可谓赚得钵满盆满。本片的上映周期已经接近尾声,预计最终落点将在17亿左右。


TOP3 【外太空的莫扎特】



上映日期:2022.7.15

本周票房:1.1亿

累计票房:1.1亿


陈思诚执导“外太空三部曲”首章《外太空的莫扎特》,表现不及预期。豆瓣开局评分仅4.9分,观众一边倒的差评吐槽。主要吐槽点在:本片的演技尴尬、形象比较丑、故事比较低幼。与观众预想的长江七号类似的萌科幻喜剧相去甚远。本片首周末三天收1.1亿。


虽然看上去周六比周五的涨幅达到了55%之高,但这也是目前值得观察的一点,即片方已经慢慢不约而同的在周五17点或者18点才起片,意图把周五平均上座率推高,以及让周六的对比周五涨幅显得很高,让影院觉得影片似乎卖得很好,把后续的预售排片直接拉高。


本片的后期走势不容乐观,预计落点在2.5亿附近,28号将是其最后一天具有存在感的日子。



TOP4 【侏罗纪世界3】



上映日期:2022.6.10

本周票房: 0.42亿

累计票房:10.08亿


随着上海的复工,本片票房得到继续提振,整整上映一个月,本周再收4236万,累计10.08亿,成为今年首部破10亿元的进口片,也是从去年5月上映的【速度与激情9】时隔一年以来,再有引进片破10亿元。进口大片的引进变得越来越困难,国外片商甚至坦言,考虑放弃中国市场,佛系上映。所以今后单靠国产片能不能撑起场面?相信一年来的市场票房表现,大家都已经有了答案。在各大海外市场票房逐渐恢复到疫情前的火爆状态下,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则是每况日下,让人看不到任何希望。


TOP5 【海底小纵队:洞穴大冒险】



上映日期:2022.7.9

本周票房:0.17亿

累计票房:0.57亿


因为是万达宝贝王旗下品牌动画,万达商管集团、投资集团、宝贝王集团与万达电影联合共同发起大电影整合营销动作。此次影片整合营销覆盖全国万达影城、宝贝王门店、万达广场以及各地项目公司,使用宣传矩阵、社群营销、业主回馈以及主题研学等形式,实现潜在客群的全方位调动与观影人次的有效提升。本周票房再收1700万,累计票房5700万,其中万达一家影投占比票房就达到了30%。不过随着7月22日开心超人的登场,本片票房基本进入收尾阶段。


TOP6 【冲出地球】



上映日期:2022.7.16

本周票房:474万

累计票房:480万


本片经过数次延期改档,终于上映。然而票房让人大跌眼镜,首周仅仅取得474万票房,怕是底裤都要亏掉。导演疯狂跑路演,看到观众寥寥无几及面对空场当场落泪,路演票都卖不出,更何况正常放映场次。


影片是动画剧集【星游记】的衍生电影,原来想吸引数量众多粉丝,但目前看来并没有成功,一是宣传并不给力,没有传达到目标人群,二是毕竟剧集也还算小众,且距离系列第一部作品已有11年之久。此外本片还被不少忠实的粉丝抵制怒批道“本片挂羊头卖狗肉”,不认可本片为原作系列作品。预计本片票房难过千万,一周游。



TOP7 【隐入尘烟】



上映日期:2022.7.8

本周票房:472万

累计票房:649万


由于上佳的口碑,以及在艺术片影迷圈内口口相传,使得本片虽然排片量不高,但票房却几次实现逆跌,特别是本周末大幅度逆跌了首周末票房。在继续实施精细化上映的策略,相信后期票房有望看向2000万大关。对于一部极其小成本的农村题材艺术片而言,这无疑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时本片的营销发行案例也可以对今后的类似影片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使得投资人相信拍艺术片也是可以赚钱的成为常态,让更多好剧本可以实现影像化。


TOP8 【一周的朋友】



上映日期:2022.6.18

本周票房:294万

累计票房:1.21亿


本片翻拍自日本同名电影,虽然内地翻拍的口碑表现不佳,但由于上映期间内并未有同类题材影片竞争,而且爱情片对于市场是一直维持着一种社交硬性需求,所以后期票房的走势一直很平稳,本周收官阶段再收294万,累计票房1.21亿。


TOP9【多啦A梦】



上映日期:2022.5.28

本周票房:175万

累计票房:9828万


本片已经超越3月上映的【花束般的恋爱】,成为今年的日本电影票房冠军。本周再收175万,累计票房9828万。但过亿已经几无可能,目前基本已经没有排片,遗憾卡9收官。


TOP10 【你是我的春天】



上映日期:2022.7.1

本周票房:120万

累计票房:2839万


本片的题材目前已经完全不受观众待见,加之影片为拼盘,此之种种导致了影片观众反馈不佳,更为还未上映的【世间有他】捏把汗了。本片本周再收120万,累计2839万票房,预计票房会将将破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