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红(尹红微博)

上海东方卫视美女主播尹红(随笔杂谈)

(七星桥上的作品)

(尹红)

富有穿透力的声音,富有个性的美感,富有诱惑力的花容月貌,毫无疑问,她是比同台的资深主播何婕更富有吸引力。

她是东方卫视《看东方》标志性主播尹红。

1982年出生于湖北武汉的尹红,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东方卫视《看东方》便是她的主打作品。

上海东方卫视,论影视力及重量,似乎是仅仅是次于央视。

上海东方卫视,似乎是央视的“翰林院”,为央视提供了大量优秀人才,如董卿,如管彤,如王冠,如欧阳夏丹等,她们的“老东家”无一例外的同是东方卫视。

如果说央视是人们心目中的巍巍宝塔,那么,东方卫视则是人们眼睛里的烁烁明珠。而尹红,便是耀眼光芒的其中的那一颗。

央视李红,卫视尹红,皆是大美女。

李红在央视女性主播主持人,常常叫人冠于“第一美女”,这是“红粉”之偏爱。如果李红为第一美女,那么周涛、刘芳菲、崔爽、刘妙然往哪里摆?

但是,尹红,在美女同样“乌央乌央”的东方卫视,以当下说,可以讲是首屈一指的姿色漂亮的美女主播,胜过何婕、陈辰,不逊色于又回到东方卫视的王冠。

尹红之美,特色在一个俏丽,宛如一树盛开的梨花一一梨花初带夜月之梨花;又仿佛一枝独秀的海棠一一半含朝雨的海棠。

言说到此,便知尹红之姿色秀丽、姿色俏丽了。

同样是东方卫视“老牌”主持人的尹红,风雨不动,稳坐卫视平台,只盯着东方明珠,只与东方明珠相互辉映而熠熠生辉。

若是参加央视主持人大赛,若是有意进军央视,尹红,将和崔爽、刘妙然一样,心想事成。

但尹红是智慧的,有定力的。做为仅次于央视的东方卫视之当家花旦,似乎是“无意苦争春”,只是在东方卫视“把春来报”,因为,她已是东方卫视“花丛里烂漫的花”,似乎是未有必要“凤凰北飞”于京华。

上海,同样的繁花似锦,同样的美丽动人。

尹红,上海东方卫视的一颗明珠!

(七星桥上2022.4月写成十洲小雅室,选自笔者《小雅杂谈》之文。原创不易,请勿照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