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想秀李娜(中国梦想秀李娜中央电视台)

著名的奥地利心理学家阿德勒说过:幸福的人用童年来治愈一生;而不幸的人,则用一生治愈童年。

奥地利心理学家阿尔弗雷德阿德勒和鲁道夫德雷克斯的"个体心理学"

出身艺术之家

1968年,韩红的父亲被下放到西藏,成了一名来自北京的知青。

在西藏艰苦的知青生活中,韩红的父亲被一首民歌《山南古洒歌》也就是后来被改编成《北京的金山上》的这首歌所吸引,从而爱上了韩红的母亲雍西。

在1971年,中国有许多名人出生:杨钰莹、刀郎、汪峰、朱茵、闫妮、李亚鹏、马化腾、丁磊……

幸运的是,韩红也降生在这样一个吉祥的年份当中。

韩红的父亲是一名相声演员,师从刘宝瑞。母亲则是著名的民歌手。

受到父母艺术细胞的遗传,韩红从小就非常喜欢音乐,五岁就已经登台演出了。

幼年丧父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韩红虽然降生在一个幸运的年份,但是不幸的事情马上就要降临在她的身上了!

1977年,韩红的父亲因脑干溢血,死在了一次慰问演出当中。从此为韩红不幸的童年,打开了大门。

母亲改嫁

韩红的母亲在上海音乐学院进修期间,认识了成都医科大学的周老师,不久之后就和她相爱并结婚了。

为了不引起家庭矛盾,雍西就把韩红交给了北京韩红的奶奶去抚养。

韩红的奶奶叫郝秀娟,此时已经55岁了,靠着韩红的爷爷的抚恤金,过着穷困的日子。

来北京的一路上,韩红都在想:妈妈不要我了,我们没家啦,在奶奶家自己要乖乖听话……

见到奶奶,韩红可怜巴巴地说:我会干很多活的,而且我还不喜欢吃糖……奶奶一听顿时泪如雨下!

和奶奶相依为命

这是1980年的秋天,9岁的韩红,上了北京铁路分局子弟三小。之所以能上这所学校,是因为韩红的爷爷,生前是北京铁路分局的职工。

为了给小孙女挣学费,提高营养,奶奶晚上在服装店做裁缝;白天卖冰棍、帮人送牛奶、摆水果摊……

一个人要打几份工,才能让小韩红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儿童合唱团。

1982年春节,雍西去北京看望女儿,但韩红却一直对母亲的抛弃不能释怀。而且深藏于内心深处,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痛哭!而此刻见到母亲,韩红却一句话都不肯说。

几天之后,韩红的母亲哭着离开了,韩红也哭了。奶奶批评韩红说:“不应该这样狠心对待自己的亲生母亲的!”但韩红哭着说:“谁让她那么狠心不要我的,不要我就永远都不要要!”

父亲的早逝,母亲的改嫁,在韩红的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了被遗弃的伤痕!

她只是不肯说,而是把这种悲痛深深地藏在心底。虽然有着奶奶的爱,但这种伤痛似乎是无法被弥补的。

著名的奥地利心理学家阿德勒说过:幸福的人用童年来治愈一生;而不幸的人,则用一生治愈童年。韩红似乎在用一生做慈善,来治愈她那不幸的童年!

为了理想坚持不懈

1985年,14岁的韩红考遍了北京11个部队的文工团,但都被淘汰!原因都是:唱功很好,但形象欠佳!

直到1985年,在韩红她小叔叔的帮助下,终于进了解放军第二炮兵团,但还是不能唱歌,还是因为形象不佳的原因!只能被发配到通信站,做一名接线员。

但天无绝人之路,1995年,那是一个秋天,风儿那么缠绵,韩红也像她的歌一样——天亮了!

考进了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

这一年,韩红24岁。她如愿地考进了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师从李双江,学习编曲和创作。

李双江和小他27岁的娇妻弟子梦鸽,虽然教子无方,出了一个李天一,但在教学方面却是一个顶尖的高手。

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再犯罪盘点最坑爹的星二代

李双江教出了许多著名的歌手:如陈思思、谭晶、许飞……

李双江认为:韩红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歌手。她歌如其人、大开大合、气贯千里、歌声中有大爱。

很快,韩红创作出了歌曲《喜马拉雅》并获得了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大赛铜奖第一名!

但韩红还是没有红!也没有被文工团接纳,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之后,只能去酒吧、歌厅跑场子赚钱。

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俗话说: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韩红受邀参加了央视《半边天》的访谈节目,其话题仿佛是为她而量身打造的:《别为你的相貌发愁》

在这期节目当中,韩红讲述了自己幼年丧父,被母亲无情抛弃的悲惨童年,以及她为了理想不断追求的坎坷经历。

42岁的演员李琦,听了之后十分感动,留着眼泪说:你会成功的!你一定会一鸣惊人的!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1998年,韩红的首张专辑《雪域光芒》如同一道雪亮的闪电,照耀了人间,韩红从此一红而不可收拾。

《天亮了》、《天路》、《美丽的神话》、《九儿》每当听到她那嘹亮的歌声之后,仿佛有大爱降临人间!

名利双收的韩红,挣钱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奶奶买一套别墅。有恩报恩,有仇报仇,韩红和她的歌声一样,总是有些快意恩仇的。

当你得到时,也会失去!

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

2005年。34岁的韩红凭借《天路》而红得发紫的时候,从小和她相依为命的奶奶,却撒手人寰了!

临终前,奶奶最放不心不下的,还是韩红!她喃喃地说道:“红红,你要好好的……”说完这句话,便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母亲再次出现

奶奶去世之后,韩红不吃不喝,痛不欲生。还得了许多疾病,患上了。胆结石、高血压。

也许,韩红的母亲觉得,没有给韩红一个幸福的童年,而心有愧疚吧!此时用她的母爱,在韩红最无助的时帮助做手术、写字、锻炼、恢复体能!

母女俩,终于相逢一笑泯恩仇了!韩红的心中也似乎释然了。

人间从此没有小爱,只有大爱。

韩红自从奶奶去世之后,仿佛人间已经没有小爱,而她要把大爱洒向人间。

从此,韩红全身心投入到了她的慈善事业当中,仿佛是在以另外一种方式,来纪念她的奶奶吧!

2007年,韩红为母亲水窖公益活动个人捐款10万元。


2008年,韩红个人演唱会收入30万元,捐给新疆、内蒙、西藏三所少数民族孤儿学校。


2008年5月20日,韩红为汶川地震以个人名义捐款330万元。她还募集275万现金和大量的物资,并且四次和官兵营救伤员。


2008年8月,韩红为“纪念国际残疾人日·集善嘉年华2008”活动捐款10万元。


2010年4月15日,玉树地震,韩红个人捐款30万元。


2010年11月28日,韩红一行21人前往舟曲灾区运送过冬物,个人捐助物资超过10万元。途中车辆发生侧翻,她本人险些丧命。


2012年5月28日,韩红为白血病女孩鲁若晴捐赠10万元。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地震,在韩红领导下,基金会第一时间组织了“韩红爱心雅安救援”行动,共募集资金2千多万元。


2014年9月12日,韩红为五明佛学院捐赠20万元善款。


2014年10月11日,在第八季《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韩红为西安最美癌症女孩李娜捐赠10万元。


2015年1月,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为患有白血病的36岁肢残人张卫明捐赠10万元。


2015年天津港8.12特大爆炸事故,韩红本人通过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向牺牲的消防官兵家属捐赠善款50万。


2016年6月至7月,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在甘肃开展“韩红爱心·百人援甘”公益活动,共计捐赠人民币2000余万元。

上天给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也会给你开一扇窗。老天没有给韩红惊人的美貌,但却给了她一颗美貌的心灵。

美貌的外表有很多,但纯洁善良的心灵却很少。

这个世界上既有温暖的大爱,也有冰冷的暴行!但愿大爱,能够感化唐山的暴行,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头号周刊##唐山“全国文明城市”资格被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