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屏什么时候上市(华为什么时候出全面屏)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编 | 信仪

智东西8月19日消息,近日,华为在申请其全屏指纹解锁专利后,分享了有关该技术及其可用性的更多信息,包括与屏下摄像头集成、搭载更多生物识别传感器以及通过禁用部分传感器以降低功耗。

全屏指纹解锁是生物识别认证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它允许用户点击显示屏上的任意位置以解锁手机。

华为在回复给外媒Android Authority的邮件中称,他们正在努力使全屏指纹识别功能和屏下摄像头技术在一只手机上共存。

全屏指纹认证技术最显著的挑战之一,在于它比目前的单个指纹认证形式要搭载更多的生物识别传感器。华为称其正在努力降低传感器的成本,这一举措也是使这项技术尽快推向市场的重要一环。

从理论上讲,多个指纹传感器也意味着会增加功耗。针对这一问题,华为表示,他们正在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尝试只为手指触摸的部分屏幕供电,而无需打开整个屏幕为指纹传感器供电。

通俗来讲,如果用户只倾向于使用手机屏幕的中下部分进行指纹验证,那么就可以禁用屏幕顶部的传感器,以降低功耗。

生物识别公司Synaptics早在2018年就提出,未来的全屏指纹解锁将能够持续不断验证身份。也就是说,在用户使用手机时,手机会不断检查使用手机的是否是用户自己的指纹。

目前尚不清楚这一目标是否在华为研发全屏指纹识别的功能计划之内。如果这一技术实现,将极大可能提高手机的安全性。

华为表示这一技术的上市时间尚未确定,但是预计一两代后的新品可能会搭载全屏指纹功能。

来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