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舍经济转速是多少公里(爱丽舍最高转速是多少)

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

2016款 1.6L 手动时尚型

购入价:6.88万元

油 耗: 7.7升/百公里

目前行驶:2400公里

最满意:最满意的地方就是性价比了。法系车拥有优秀的底盘、悬架、发动机技术,整车皮实耐用,非常实惠,新版车在经典家族外观设计的前提下,经过改良,颜值也不错,不论是上下班,还是自驾游,开出去都很抢眼。一句话,就是超高的性价比。

最不满意:后排座椅没有头枕,长时间坐车,不能后仰,有点累,好在2017版增加了此项设计,爱丽舍的改良还是与时俱进的。在2016版设计中有点小遗憾。

空间:乘坐空间和后备箱都挺满意,宽敞实在,我是一米七五的个子,坐在车里一点都不挤,头部离顶还有一拳的距离,后排乘坐三人也很舒服,空间是没的说。后备箱也很争气,外出自驾游,能带不少东西,为做好后勤保障提供了方便,外出回来带土特产或者过年过节走亲访友都很实惠方便。

动力:1.6L黄金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只要你舍得给油,动力杠杠的!尤其是转速到了3000转那叫一个动力澎湃,法系车就是高转速发动机,你别整个2000转换挡,1600转行车,那你就太不了解法系车了,好车你也开不出好来!

操控:方向盘转向省劲,指哪打哪,轻快灵活,档位吸入感比较好,没有生拉硬拽的感觉,很舒服。底盘和悬架系统是爱丽舍的传统优势,比同级别的其他车要好很多。

油耗:油耗是我关注的重点之一,工信部标的百公里是6.3L,现在我还没出磨合期,市区跑的多一些,目前是百公里7.7L,估计还有下降的空间。与爱丽舍优厚的性能相比,油耗也算经济合理了。

舒适性:前排座椅舒适性很好,长时间开车也不觉得累。但是后排因为没有头枕,坐车长了,有点累脖子,不能后躺睡觉,这一点需要改进。坐车开车时,车内噪音不大,但车速超过90或者打开车窗,就会感觉到明显的噪音了。车内空调系统挺舒服,不论制热制冷都比较流畅自然,舒适性比较满意。

外观:在外观设计上,爱丽舍在继承了传统经典家族式设计的基础上,进行了细节方面的改进,给人大气经典的外观感觉,但是很中庸稳重,很符合国人的审美观点,适合工薪族。车灯设计和车身造型虽然算不上另类时尚,但有其自有的内涵。

内饰:中控台和内饰比较一般,没有华丽的装饰,做工也算不上精良,感觉朴实无华。为此我也学着汽车之家上文章,进行加装了一些东西,将布艺的座椅改成了真皮座椅,同时加装了11寸导航大屏,立刻上了档次。仪表盘还不错,新车有异味,需要好长时间才能慢慢消去。

性价比:标配配置性价比很高,经济实惠,我选配了铝合金轮毂、原厂导航、真皮座椅等,还有一些期待的配置,例如后排头枕、前排中央扶手等。总体上感觉,性价比是首屈一指的,这个优势是同类同级合资车中最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