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马3卖多少钱(2010年的马三值多少钱)

近日,一名老汉因头晕呕吐被120救护车送至广西脑科医院急诊科就诊。医生询问病史时,老汉妻子说,丈夫长期饮酒,当天喝了几杯朋友送的自制药酒,随后身体出现不适。

老汉的心电图显示,他的心跳极不规律。医生初步判断,可能是药酒里的药物存在有毒物质,刺激心脏引起电风暴现象,且随时有可能转变为室颤,导致心跳停止,必须马上抢救。

在急诊抢救室,老汉突发呼吸困难、呼之不应,抢救过程中反复出现室颤。经抢救,老汉的病情稍平稳,被转入重症医学科进行高级心肺脑复苏,目前已转至普通病房进行后续治疗。

医生介绍,电风暴是指24小时内发生≥3次室性心动过速、心室颤动,每次的持续时间≥30毫秒(ms),每次间隔≥5分钟。电风暴多伴有低血压、休克等血流动力学异常情况。电风暴病因复杂多样,起病急骤,治疗难度较大,可能会严重危及生命。

据了解,2010年至2022年,广西报告自制药酒中毒事件共17起,死亡21人。自制药酒中毒是广西食物中毒主要致死因素之一,主要中毒原因是饮用含有乌头碱的自制药酒(9起)和误采断肠草根浸泡药酒饮用(8起)。

断肠草根。

医生提醒,药酒应慎制、慎买、慎喝。建议不要乱采类似药草来自行浸泡药酒。乌头碱具有剧烈毒性,普通加工方法难以破坏其毒性,少量服用即可致人中毒,甚至致死。

确因病情需要使用含乌头碱类中药材,应在医师或药师指导下使用。此外,不购买、不饮用无标签标识、浸泡中药材成分不清、来历不明的泡制酒。

目前,钩吻碱或者乌头碱中毒都没有解毒特效药 ,如果饮用自制药酒后中毒,应及时到医院就医。中毒早期可通过物理刺激催吐,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将中毒样品一起带到医院,以便医生准确诊断和用药。

来源: 南国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