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环多少个匝道(上海外环下匝道)

作为在上海从业两年的代驾司机,突然听说下班回家时夜宵线公交不让上了,第一反应是“这晚上下班折叠车没电了咋办,打车回的话成本太大,上一单就白做了!”随后一想,“新规是面相整个代驾群体的,这样增加了返程难度肯定会有一部分兼职司机提前收工或者干脆不干这行了。蛋糕就这么大,分的人少了,想对应留下的司机收入就高了,嘿嘿!加油干!”

其实像我这样想法的人并不少。人总要生存,社会也一直在变化,变化就产生问题,问题总有对应的解决方案!就会增加新的就业岗位。

自从酒驾如刑后,代驾行业迅速发展,从那时驾驶员供不应求到现在供求基本持平,从那时只有酒楼门口才能找到的黑代驾,到现在各大平台每晚上线几万人。几万人要返程到上海的各个角落,不是几万人的电都够用的。与是衍生了新行业-“打捞车”。打捞车就是所谓的黑车,只为代驾司机服务,围绕上海外环各个上下匝道上下客。后来共享经济的兴起,共享汽车出现了。它刚开始优惠力度非常大,几块钱就可以用一个小时,取还车方便,立马成为代驾员的新宠。公享车也合法合规,打捞车就没发展起来。好长一段时间内,共享汽车作为代驾的主要返程方案。 随着共享经济的衰落,租金越来越贵,去年上海最大的共享平台也不提供晚上用户下单了!就是直接拒绝了晚上代驾司机用车!原因可能是代驾司机用完车后,后座椅上、后尾箱里都是电动车留下的轮胎印。影响了第二天正常用户的使用感受。于是返程市场重新被打捞车占有,成为主流。而 公交车夜宵线,作为备用了方案。两种方案搭配使用倒还好,不影响正常返程。

时间来到了2022年。刚过完年的代驾员们趁着过年高峰期没退去,都努力憧憬规划着新目标。公交新规公布了,不让代驾上公交了,这过江可咋办?电动车又不让过隧道。起初以为是假消息,代驾员群体这么大,哪个家庭没用过代驾! 后来消息一步落实,代驾员傻眼了,与公交车驾驶员发生各种冲突。最后都以“公交新规”获胜,代驾员不了了之。

随后发展的是,更多代驾员返程冒险骑车过隧道,过跨江大桥,冒险坐超员的打捞车! 带来的后果就是更大的事故概率!代驾员小群体事故率大增加,换来坐公交群众的大群体绝对的安全! 对用户群体来说代驾费可能上涨。公交驾驶员可以更轻松地驾驶汽车。打捞车从业者收入更高。代驾人员管理者更费心。

这时最大的代驾平台出了政策,迅速安排人值班提供跨江的短泊业务。对跨江的驾驶员免费!这里要给平台点个赞!切身为代驾兄弟着想!

代驾员、用户、公交驾驶员、坐公交的群众、打捞车从业者、代驾司机管理者、公交新规制定者、等。都是社会群体的参与者。谁都没从公交新规里获得绝对的喜,但代驾群体得到了大部分的忧!就是因为代驾员是社会底层的弱势小群体吗?

公交新规的制定固然是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也希望为小群体制定相应的举措。上海代驾每晚几万单,给多少个家庭出行带来保障,又同时减少多少酒驾隐患。代驾行业创造了多少就业岗位,给那些被疫情打击的人们多了点喘息机会!

当初酒驾入刑是好的,现在公交新规也没错!都是社会向好的地方发展,好的发展就应该是均衡的,平等的。希望公交和安全管理部门积极沟通制定相应的举措,降低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愿明天越来越美好!屏幕前您对各个参与者的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