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送2转8什么意思(10送2转10是什么意思)

广东昨日本土新增“17+8”

7月9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例(茂名11例,广州、深圳、中山、江门、阳江、湛江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广州1例、深圳2例、佛山2例、江门3例)。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例(广州3例、深圳5例、佛山3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深圳1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例(广州1例、深圳1例、佛山4例、东莞1例、江门1例)。

全省新增出院6例(境外输入5例),目前在院142例(境外输入107例);新增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5例(境外输入9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6例(境外输入74例)。

茂名

茂南区划定高、中、低风险区

7月10日,茂名市通报,自2022年7月10日起,将茂名市茂南区划定为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三类区域,实行分类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高风险区

1.站前街道:名晟宾馆、名晟佳园16号梯、水东鸭粥店、陈记粥铺、茂名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宿舍楼和教学楼;

2.官渡街道:粤西明珠小区5栋2梯;

3.红旗街道:荔枝园37号、兴富楼1梯、新坡村委会;

4.羊角镇:竹营村委会田头屋村以李某平屋为中心,东至李某球屋、南至环村路、西至李某良屋、北至李某汉屋;

5.鳌头镇:塘边村委会上官地村以黄某新屋为中心,东至环村路、南至黄某富屋、西至黄某才屋、北至环村路;

6.鳌头镇:文运村委会车田仔村吴某英屋为中心,东至陈某仕屋、南至陈某英屋、西至陈某强屋、北至陈某财屋。

上述区域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封控措施。

二、中风险区

1.站前街道:名晟佳园、茂名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除高风险区外);

2.官渡街道:粤西明珠小区5栋3梯、4梯;

3.红旗街道:兴富楼2-4梯、农检站、318号、洁花福豚卫浴;

4.羊角镇:竹营村委会田头屋村(除高风险区外)、罗江村;

5.鳌头镇:塘边村委会上官地村黄某新屋为中心,东至环村路、南至黄某明屋、西至黄某福屋、北至黄某荣屋(除高风险区外);

6.鳌头镇:文运村委会车田仔村车吴某英屋为中心,东至潘某添屋、南至环村路、西至西部快线、北至潘某勇屋。

上述区域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

三、低风险区

除上述高、中风险区之外的茂南区所有区域。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区域内人员离开茂名市应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湛江

湛江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吴川市划定高、中、低风险区

2022年7月9日0至24时,湛江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外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全程闭环送至湛江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确诊病例:

杨某某,女,15岁,住址在吴川市塘㙍镇水口大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杨某某在吴川市主要行程轨迹如下:

7月8日

11:30-13:20 杨某某父亲自驾车从茂名市接其回家(塘㙍镇新桥村委会水口大村);

13:20-13:25 驾电动车到塘㙍镇板桥福万家超市;

13:25-18:30 塘㙍镇板桥烤奶先生店;

18:30-21:20 驾电动车返回家中;

21:20-21:40 驾电动车到塘㙍镇屋地山新村接戴某回家中(塘㙍镇新桥村委会水口大村);

21:40-22:55 塘㙍镇板桥烤奶先生店;

22:55-24:00 返回家中未外出(塘㙍镇新桥村委会水口大村);

7月9日

居家未外出。

与上述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

7月10日,吴川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报,决定自2022年7月10日起,将吴川市划定为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三类区域,实行分类管理:

☞ 高风险区:塘㙍镇新桥村委会水口大村;以板桥市场烤奶先生店、福万家超市为中心,东至张某明房屋、南至荣大药店、西至广发饲料店、北至锦锋门窗店的区域。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封控措施。

☞中风险区:除上述高风险区之外的塘㙍镇板桥圩(包括新桥村委会、郊桥村委会、板桥村委会)所有区域。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

☞低风险区:除上述高、中风险区之外的吴川市所有区域。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区域内人员离开吴川市应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深圳

深圳本土新增“1+2”,轨迹公布

7月9日0-24时,深圳新增3例病例。其中,2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1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1

女,18岁,居住在罗湖区黄贝街道东深大院,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

病例2

女,1岁7个月,居住在龙岗区布吉街道长龙花园,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

病例3

男,54岁,居住在龙华区民治街道民乐翠园,在社区筛查中发现。

上述病例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新增病例轨迹涉及龙华区

经初步流调,新增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

✎ 龙华区

民治街道:

任逍遥茶艺馆

海湾阁台球俱乐部

中山

中山三角镇区域核酸检测

进入公共场所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三角镇将于7月10日继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检测对象为三角镇辖内所有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检测时间为7月10日6:30-14:00。全镇设置41个固定核酸采样点,广大群众可就近检测:

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自7月10日6:30起,进入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须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记录)。

阳江

阳江发现1例阳性个案,轨迹公布

2022年7月9日下午,阳江市阳东区在发热病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阳性个案,现已管控,目前情况稳定。

经流调,现将该阳性个案主要行程轨迹公布如下:

7月2日至4日

均在阳东区合山镇家中无外出。

7月5日

14:00与其父亲自驾货车到佛山送货,16:15到达开平市赤坎高速服务区,17:57扫码进入服务区卫生间,18:10驾车离开。20:00到达佛山陈村力沅市场卸货、装货,24:00由佛山返回阳江。

7月6日

13:50到达白沙银岭工业园卸货,17:30返回合山家中后无外出。

7月7日

居家无外出。

7月8日

出现发热症状,由母亲带至合山卫生院发热门诊就诊。

广州

广州5区今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9日深夜至10日凌晨,广州越秀、海珠、天河、荔湾、白云陆续发布通告,宣布10日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

越秀

定于2022年7月10日上午9:00起再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海珠

定于2022年7月10日9时起在全区范围内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天河

定于2022年7月10日9时至22时开展全区户籍人口、外来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荔湾

检测时间为2022年7月10日上午9时开始,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白云

定于2022年7月10日9时起开展全区24个镇街全员核酸筛查工作。检测范围包括白云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广州疾控:近期有这12地旅居史人员请报备

广州疾控9日发布疫情提醒称:

6月30以来有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旅居史

7月1日以来有上海市金山区、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旅居史

7月2日以来有广东省中山市三角镇旅居史

7月3日以来有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旅居史

7月5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旅居史

7月6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旅居史

7月7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旅居史

7月8日以来有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

及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广州疾控提示,对来(返)穗健康管理措施有疑问者,可拨打12320进行咨询。

南方+客户端(记者 黄思华郭苏莹陈伊纯)

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