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音乐有什么缺点(华为音乐有什么优势)

从显示屏被搬上汽车的那一刻开始,汽车就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交通工具了,汽车发展到今天,人们对于这块屏幕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起初是“能用就行”,而现在呢?智能化、便利性、娱乐性缺一不可。翻看某网站近一个月的投诉排行,可以发现关于车机系统的投诉占了一大半。可见,车机系统的好坏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消费者的用车体验。

那么,该如何选择一款车机好用的车型呢?下面,《CAR路里》将从便利性、智能化水平、可玩性等方面出发,为大家推荐几款好用的车机系统。

就目前来说,市面上的车机系统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单靠车机自身实现各种功能的“智能中控屏”模式;二是手机映射,比较有代表性的是苹果的carplay和百度的carlife。

第一大类由于在车上放个屏幕就行,所以应用比较广泛,但由于对硬件要求高,就导致了市面出现了各种水平参差不齐的车机系统。很多车机由于处理器拉垮,芯片不给力,用起来卡顿、反应慢,体验非常差。如果你喜欢这种不依靠手机的模式,这里推荐两种车机系统。

比亚迪DiLink

代表车型:比亚迪汉


比亚迪的对于车机的解决方案非常简单粗暴:一块足够大的屏幕+Android系统。因此它的使用感受与Android手机没有任何区别,你可以下载任何你喜欢的APP,斗地主、玩游戏、刷短视频,想干啥都行。当然了,它的硬件也够强大,就连时下对配置要求较高的“吃鸡手游”也能全效运行。

不仅如此,DiLink系统还开放汽车几乎所有的传感器(总计341个)和66项控制权,也就是说,几乎所有的操作都可以通过语音助手来实现,非常方便。

特斯拉车机系统

代表车型:model 3

如果把比亚迪DiLink比作一部Android手机,那特斯拉就是一台搭载了linux系统的电脑。因为它直接使用了电脑的处理器——AMD的锐龙处理器,并配上了独立显卡,这就意味着,你甚至可以在这上面玩电脑游戏。普通的导航、音乐等功能,自然能顺畅、丝滑的运行。

第二大类,手机映射,即将手机投屏到车辆屏幕上,通过屏幕操作手机里的导航,视频,音乐,游戏等功能。除了carplay和百度的carlife外,基本上各大汽车厂商都有自己的手机映射方案。这里只推荐两种最好用的——无线Carplay和华为hicar。

无线Carplay

代表车型:宝马3系

无线carplay连接先是通过手机蓝牙和车机配对,再通过Wi-Fi和车机连接,Wi-Fi连接成功后,手机和蓝牙连接会断开,所以听音乐和导航等都是通过Wi-Fi完成,WiFi连接的质量会比蓝牙连接高。

由于不需要数据线,无线carplay在连接过一次后,只要拿着手机上车,无需任何操作,就可以轻松在车机拨打电话、听音乐、收发信息、使用导航等,非常方便。

华为hicar

代表车型:问界M5

华为hicar和无线carplay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通过无线连接车机,然后在车机上操作手机上APP,支持高德地图、华为音乐等,也是连接一次之后再无需任何操作,缺点就是智能与华为手机进行连接,就好像无线carplay只能与苹果手机连接一样。

说了这么多,你觉得哪种车机系统最好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