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学院贴吧(攀枝花学院贴吧蒋光瑶)

纵观我国的很多非知名高校,都经历了从学校升级为学院,再从学院升级为大学的过程。大学的实力强于学院,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也有一些高校,最初创办的时候就是大学,但是后来却又更名为了学院,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攀枝花学院,就是一个例子。

攀枝花学院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起步于攀枝花大学。攀大的创建始于国家三线建设调整时期。由于攀枝花市当时还是不毛之地,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出现了“人才进不来、来了留不住”的难题,

为了满足职工子女上大学的要求,攀枝花大学于1983年孕育而生,不过由于办学条件所限,该学校虽然名为大学,但实质上是一所地方性的专科院校。在之后的十多年间,攀枝花教育学院、攀枝花卫生学校先后合并入攀大。

2001年7月,攀枝花大学升格为本科院校,更名为攀枝花学院。可能许多人都不理解:为啥专科的时候可以叫大学,本科的时候反而降级为学院呢?这其中,主要还是国家对高等教育学校命名的逐步规范,防止名不副实的情况发生。

这点,攀枝花大学和成都大学的经历很相似,成都大学最初也是专科学校,后来升级为本科的时候,因为距离真正的大学尚有差距,因此又改名为了学院,直到近年来才成功恢复为大学。

作为一所二本院校,加之距离四川的经济、政治中心相对较远,攀枝花学院在省内的存在感并不太高。录取分数也相对较低。但得益于独特的气候,该学院可谓是四川最美的高校之一了。这里绿草成茵、湖波荡漾,环境优雅,独具南亚热带特色风光。

目前的攀枝花学院,占地81.52万平米,校舍建筑面积54.06万平米,固定资产总值10.95亿,开设59个本科专业,42个专科专业,现有教职工1226人,在校生合计达到16000余人。

攀枝花学院将来能否升级为大学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这是学校的终极目标。但是在校名的选择上,却存在两种不同的说法,有人认为将来会恢复为攀枝花大学,而也有传言称,攀枝花学院要升级为四川科技大学。

正如一位网友在社区的留言所说:如果你分数不高,不想出四川,想吃便宜的芒果,想感受最宜居的海拔,能习惯低湿度的空气,能爬坡锻炼体力的话,那就去攀枝花学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