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宝马523多少钱(宝马523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二手车检测师东子。我曾经是一名汽车修理工,自认为还算优秀,无奈修车这个行业干了7~8年始终找不到女朋友。于是毅然转行来到了检车家,现在是一名二手车检测师。来检车家快五年了,结果依然没有女朋友!各位老铁们,家里有姐姐妹妹啥的可以给我介绍一下。

先抛出来一个问题,5万预算买什么二手车?一般家用可能考虑朗逸、宝来、卡罗拉等主流A级车,或者年份更新一些的长城、吉利、长安等国产车,带一点儿运动属性的则是马自达和福克斯,还有年轻人挑一挑纯代步的飞度或者Polo这些热门两厢车!而今天的粉丝就不走寻常路了,他直接锁定了一线豪华中的宝马5系。

要知道5万左右的BBA都是风烛残年了!零部件老化和故障率升高不说,豪华品牌的身份认同也打了很大的折扣!一般来说,普通人没有必要掏光自己的积蓄去买一台这样不省心的二手豪车,但凡敢下手老车的都不是普通人!要么是打肿脸充胖子,要么是情怀玩家,不差钱那种!

今天的粉丝属于哪一种呢?东子我也不知道,看他的着装品味也比较普通,但咱们不能以貌取人!还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吧!来看一下粉丝中意的这台车,08款523Li领先型,08年3月份出厂,5月份登记上牌,距今刚好满十四年,明年就开始一年两审!目前跑了近18万公里,车商开价4.98万!

这个价格就是一个市场价,基数不大,讨价还价的余地有限!当初下地50多万的宝马,现在只要一巴掌!说实话,东子不太看好这台车的车况,希望能以最终的结果劝退粉丝吧!开始搬砖

远看外观还是挺有气势,但是近看细节就有点儿残破了!边角各处磕碰掉漆,腻子开裂,个别缝隙不合缝!还有局部的漆面色差,白色的老车尤其明显!

掏出漆膜仪,还是先从不容易损伤的车顶部位取一个漆面厚度,107μm,和以前看的宝马5系大体一致,同时车顶周边漆面比较光滑平顺,没有二次喷漆痕迹,这样原厂的漆面厚度标准就出来了,可以当做其它漆面的检测依据,比这个标准偏高或者偏低都是有问题的!

从前往后看,前机盖的漆面厚度在正常波动范围,而且这个数值分布比较均匀,四周也没有喷漆产生的毛边,再看内侧的铰链螺丝不存在拧动痕迹,所以机盖是没问题的,还是原厂漆。

左边一路都有喷漆,漆面厚度最高都上到了1306μm,这意味着左后车门位置钣金整形了,刮腻子找平后喷漆!不过车门铰链螺丝并没有拆卸拧动,说明车门没有更换,门框也没伤,刮蹭不是特别严重!

车屁股跟前机盖一样,没问题,后盖的漆面厚度正常,铰链螺丝没动,后围板,备胎槽都是原厂模样,没有任何变形钣金切割痕迹!

右边就比较惨一些,几个喷漆的位置都没有低于1900μm的,右后车门和右后叶子板两个临近的位置应该是同一次刮蹭所致,并且伤到了右后门槛,钣金喷漆的长度超过了8厘米,按照新国标文件,门槛也属于车体结构,它的受损可以鉴定为一般事故车。总体外观一般般,十四年的车,磕磕碰碰在所难免。

全车玻璃都还是原厂的,虽然没有标注生产日期,但玻璃编号一致,内侧也没有拆装打胶的痕迹。当然使用中总会有折旧,前挡表面还有两个小凹坑。

进入发动机舱看看车头的情况,此车搭载了代号为N52的2.5L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77Ps,最大扭矩230N·m,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非常经典非常成熟的一套动力组合,但是综合油耗来到了12-15L,在现在这个油价时代还是有点费钱!

还是从前到后,两个大灯都换过了,制造日期分别为08年12月和09年8月,都晚于车辆出厂日期!大灯框架的日期就没什么问题,而且大灯框架也没有变形焊接,说明两个三角位置没有发生大的事故。

前面水箱框架和散热风扇的螺丝有拧动的痕迹,不过风扇还是原装的,并没有更换,看来车头的大事故也排除掉了!毕竟风扇躲不过猛烈的撞击!

顺着前防撞梁的固定螺丝,能看到前纵梁是没有损伤的!前防撞梁螺丝虽然拆过,但没有更换或维修,就说明不是事故原因拆的,很可能维修水箱了。

两边叶子板边梁及减震器塔顶也没有维修痕迹,发动机舱一圈框架结构都是完好无损的,还不错!

接着往后看发动机,气门油封肯定换过了,这是N52发动机的通病,谁也跑不了!还有这台发动机是镁铝合金的,外壳镁合金,里面铝合金,长时间的高低温交替,中间的结合部位会有裂纹。

棘爪也换了,不仅螺丝拆过,棘爪的成色也很新,应该是才换没有多久!毕竟十几年的车了,一些易损件的维护更换是避免不了的!其它主要附件就没动过了,各个密封处也没有漏油渗油的迹象。

再往后就是看内饰了,这中控,东子依稀看到了新款5系的影子!不过在豪华感上不如E60这一代5系,目光所到之处充斥着真皮、实木、金属拉丝等豪华元素,方向盘的造型设计也非常具有亮点,只是仪表的显示界面还是比较普通。

主驾驶座位有点塌了,其它地方的磨损也不小,方向盘都有点儿翘皮了!大体符合17万9千公里的状态,但是看了后台发来的维保记录之后,东子改变了主意!

14年11月的时候,4S店就登记到19万公里了,而且从08年到14年的记录没有断!那么到现在又过了八年时间,保守一点,按照平均一年1万公里来推算,真实里程也应该27万了!而如果按照之前的用车频率,40万也是有可能的,虽然很难以置信!我们取个折中的方案,定个33万不过分吧!

把维保记录拿给粉丝大哥,大哥看了直摇头,有点接受不了!他说本来是做好了车况不好的心理准备,修车费都备了3万,调表他也有所了解,要是调个3万5万的也就罢了,没想到调了这么多!这车不能要了!就这个公里数,任何人听了都不会买吧!

粉丝最终放弃了这台523,东子也就终止了检测!像这样因为调表而交易失败的案例不在少数,其实调表这个事情在二手车行业是公开的秘密,只是调多调少的不同,大家对待调表车还是应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只要不是过分操作,车商也愿意承担责任,那么就不是不能接受的,反之调得太多就是侮辱别人的智商了!

对待老车也是如此,东子后来跟粉丝沟通了一会儿车况,就这一小会儿,东子就知道他不是死要面子的人,而是一个务实的情怀玩家,愿意将老车修葺一新焕发生命力!有一句话说得好,不是我们喜欢老车,而是我们喜欢的车都已经老了!在此像守护老车的朋友致敬!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