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一般开多少年(凯美瑞一般开多少年出现故障)

当下车市看点颇多,虽然依旧是大众一家独大,但日系车的表现绝对不容小觑,在很多细分车市中日系车“横行”,终端优惠了了,始终畅销依旧,甚至还有雷克萨斯ES这款非常有代表性的产品,价格不降反升,依旧排队加价提车。

除了ES之外,雅阁凯美瑞等日系中级车的表现也足以令人惊叹,虽然最新B级车销冠是帕萨特,但这是建立在终端优惠在3万上下的前提下,而雅阁和凯美瑞,终端优惠极小,却还能保证月销1.5万以上,雅阁还屡破两万大关。如果说雅阁成功离不开16.98万有优势的起售价,那17.98万的凯美瑞又靠什么致胜?

凯美瑞真的有那么好吗?其实用数据就能证明,从1982年问世,至今凯美瑞累销超千万辆,全球范围内影响力也不容小觑,凯美瑞也是2018年年度全球B级车销量冠军,年销超66万大关,比起雅阁的51.3万优势明显,全球综合影响力远超同级车型。

细算下来,凯美瑞从2006入华到现在已经有13年的时间,这十多年中,凯美瑞在B级车市场始终是不可取代的一款车型产品。其实凯美瑞有过疲软期,大概是2016-2017年,车型面临换代,再加上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只注重内在,相对忽略外在的日系车都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销量表现,凯美瑞也是其中之一。不过好在稳定可靠的车型质量和口碑加持,始终保持8-9k月销量。

从换代后凯美瑞就迎来了新生,第八代凯美瑞率先打开了日系车型的年轻化之路,实力本就过硬的凯美瑞,在弥补了颜值的短板后,受众更加广泛,不仅是爸爸阶层消费者的首选,年轻个性的外观,也让凯美瑞跻身年轻消费者的视野之中,潜在消费群体增多,再加上凯美瑞的实力护航,爆火是情理之中。

不过很多人最难理解的是,从凯美瑞过后,到雅阁,再到天籁,越来越多的日系中级车登场,而凯美瑞始终占有一席之地,并且销量涨势稳定,上市至今有两年的时间,依旧能保持月销一万五热销的局面,它真的有那么好吗?

凯美瑞的好不仅体现在卖的好,主要是两个词“均衡”和“口碑”。有全球超千万的车主反馈和实际测评,凯美瑞在全球各地的口碑表现都不错,在国内是B级车市场的经典标杆产品,在美国也是稳定可靠性榜单的常客,开三十万公里不大修的代名词。稳定的销量和口碑是凯美瑞最好的广告,当然这一切还得建立在凯美瑞本就出色的车型实力上。在空间颜值和动力以及稳定性,还有现如今最为注重的颜值层面,第八代凯美瑞表现都非常出色,没有明显的短板和缺陷,是颜值高的实力派,整体表现均衡,才能永葆强劲竞争力。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凯美瑞虽然坊间口碑表现出色,稳定耐用性排名靠前,但是也有过质量问题,并没有被过分神话,比如新车刚上市不久的泥浆门。不过品牌的处理非常及时,并且相对其他车型的质量问题,凯美瑞这种小毛病和小缺陷无伤大雅,就没对车型和口碑造成什么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