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换香港驾照多少钱(香港驾照换内地驾照多少钱)

很多小伙伴去香港留学、移居,入境后要做些什么呢?开立香港银行账户,购买香港保险,租房等等,而想自驾的小伙伴还需要换领香港驾照。

毕竟香港的交通法规有别于内地,移居香港后,持内地驾照不被允许在当地开车。那么,怎么换领香港驾照呢?

很有朋友问到银河君这个问题,今天银河君就来给大伙讲讲,其实,早就从2004年1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以免试换领香港驾照,同时香港居民也可免试换领内地驾照。免试换领的香港驾照有效期为10年(60周岁以上有效期稍短些)。而拥有香港身份证的内地居民换领香港驾照更加简单。

具体怎么做?银河专家一步步教你!

换领条件:持有内地驾照1年以上,且驾照的有效期超过3年或以上;

换领流程

下载填写换领申请表;02向香港运输署牌照事务处递交申请03缴纳HK$900的换领费用;

换领周期:一个星期左右可收到香港正式牌照,受理签发的香港驾照有效期为10年;

注:可以亲自或委托他人进行换领,不需要委托证明,但代办人需要出示换领人的身份证明文件副本及其本人的身份证明文件正本,以供核实身份。

换领香港驾照虽然不需要考试,但是想要换领香港驾照还是需要准备好相关的资料递交。具体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具体可以咨询银河君哦~

香港驾照有什么优势?

小伙伴们换领了香港驾照,除了方便在当地自驾,此外还有很多好处呢。如:

持香港驾照可以在香港、澳门、英国等国家或地区驾车;可以通过香港驾照换领英国、法国、西班牙、瑞士、加拿大、意大利等国驾照;可以在英属联邦成员国直接使用,也可以直接免试换领英联邦成员国驾照。

注:香港驾照想要在上述所说国家或地区驾驶,同样需要在香港牌照事务处申请一个国际驾照许可证才行,有效期为12个月。

香港驾照换领攻略就介绍到这啦,还没换领的小伙伴,如果你觉得换领手续太繁琐,也可以联系我们为你代劳哦~

你就是香港需要的人才吗?点击“了解更多”进行香港优才自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