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反弹是什么原因(超跌反弹意味着什么)

三大股指全线反弹,沪指上涨2.49%,深成指上涨4.37%,创业板指上涨5.52%,其中创业板指的涨幅创2016年3月18日以来最大涨幅,妥妥的“报复性反弹”,而成交量也如我们盘中预测的那样突破9000亿,达到9177亿,北向资金净流入43.59亿,连续两天净流入。

对于大幅反弹的原因,有下面几个方面:

(1)内部局势方面,国药集团研发的奥密克戎疫苗获批进入临床阶段,另外上海的疫情数据确实在明显下降,这几天有可能从五位数的新增降低至四位数,这倒是实实在在的利好;

(2)人民币的贬值也在这两天明显缓和,也是一大助力;

(3)稳增长稳预期不断加码,类比3月16日的“政策底”,能有这么大的反弹力度,必定是“最有分量”的人讲话了!没错,昨天的中央财经会议,明确强调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稳定市场信心,再加上金融系统纷纷跟着表态;

(4)连续两天市场都是大跌,而后今早三大股指又继续低开,指数的底背离超跌迹象明显,因此吸引来了巨大的抄底盘多头资金进场。

对于今天的反弹,杨帆认为从反弹的量级来看,我们预计本轮反弹还能持续几个交易日,并建议大家重点关注5月6日和5月9日这两个关键的时间窗口。如果这两天市场能够扛住短线抄底获利盘兑现离场的压力,则未来反弹行情会有望看高一线。胡开辉认为还要多点耐心,接下来还有小长假,2900-3000点这个位置还有反复,快速大跌之后不存在“V”型反转,目前套牢盘较多,市场“信心”的恢复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王志分析认为A股展开反弹,重点要寻找反弹主力军,在跌破2900点的时候,分析认为A股进入底部区域,中长线乐观。现在问题是反弹谁是主力?今日反弹最强的板块是机构重仓被套的赛道股,可以说这里的行情是机构主动发起的。

市场在大科技板块和大工业板块集体上涨带动下,指数发生大涨,盘面非常热闹,涨幅10%以上的个股达到238只,创了历史之最,而这正是超跌反弹的特征,反应了之前个股下跌的恐怖,只有恐怖下跌之后,市场才会爆发强劲的超跌反弹行情。市场是超跌反弹行情不是反转行情,因此在超跌反弹期间大金融板块表现会比较一般,现在市场搭建的是超跌反弹行情的平台,超跌股将会登台表演,类似于2015年7月份的特力A那种牛股会诞生,特力A在一个月的反弹行情中暴涨5倍,现在正是诞生这样个股的平台。

杨帆(证书编号 :A0690620050003)

黄恒军 (证书编号 :A0690615080001)

王志辉 (证书编号 :A0690612110001)

胡开辉 (证书编号:A0690620090001)

(以上内容仅作为投资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