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大茂和水车差多少钱(摩托车说大贸和水车是什么意思)

首先说 大贸 其实说白了就是行货,它是由国内有授权的经销商进口然后进行销售,这其中就需要有3C认证(产品质量安全合格证),然后呢剩下的就是缴税,比如说就有25%进口关税、17%增值税、购置税呀,这些税费加起来,那么一辆大贸车的税率就基本是在该车型自身价值的70%左右!所以贵的很呐,朋友们。好多车友都有这么一个现状“贵了买不起低了看不上”!


不过呢,大贸车摩托车手续都是齐全的,它符合了国家法规,我们买来可以正常的上牌、上路行驶的车辆,其次呢就是所购买车辆公司提供的所有正规售后、维修、召回、检测、升级等服务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

其次,就是 小贸 车


那小贸车就比大贸车要便宜了,便宜多少呢?比大贸便宜10到15点,小贸车其实就是指国家鼓励投资的一种福利,对外商或者投资达到一定数额之后,每年都有关税打折的国外车入境配额,但入关监管的一年内只能挂外商,或者外资企业所在地的牌照,到了一年之后才可以更名过户。



但是小贸车不享受所生产车辆厂家提供的所有售后服务、产品升级等政策,无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虽然价格相比大贸车便宜,但车型定价,完全由经销商单方面定。然后就是监管期内不能过户到自己名下,但我们也可以购买正规的保险。



最后就是 水车 ,这个大家都懂吧


水车(走私过来的车辆)首先我们要知道买过来我们上不了牌,然后没有任何手续,骑在路上东张西望、左顾右盼,等个红绿灯一直心里打鼓,不知道哪个路口就埋伏了一堆的警察叔叔,查到了拿不出行驶证,那么就等着罚款、扣分、留车。



然后在详细说说水车类型,其中水车里又分为全新、一手纯水、老鼠货、山货这四类。



水车里的全新车就是指国内车贩通过个人关系从国外买到全新车走私进入中国的车辆。一手纯水就是指国外拍卖车、个人旧车出售、事故车等通过国内车贩走私进入中国后再翻新修补后所出售的车。老鼠货就是指国内或者国外盗抢车辆,通过翻新后出售。最后山货就是指一台车被国内骑友一个又一个的骑行转手后,又通过车贩翻新修补所出售的车(一般都当做一手纯水来卖,价格偏低)。


最后水车的聚集地大家肯定都知道在哪,碣石那地方遍地都是大排摩托车。因为有需求,而且已经销售成型,价格比较合理,虽然存在各种各样问题,但是一直生意不错。然后一些二手车,事故车,垃圾车,都走私进来,然后在进行翻新,配件拼凑,就导致水车市场比较混乱,所以如果没有火眼金睛,是很难分辨这些水车的真假的了。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有可能你买一辆水车有可能不是真品的走私货,而是渗和了很多二手的产品和部件的摩托车了,也就是说没有什么质量可言。如果你自己没有相关的经验,或者自己身边没有懂这方面的朋友,你只是贪图便宜而去买摩托车水车,吃亏的几率就太大了。


最后小总结一下


还是那句话,如果你是有钱人选大贸就对了,除了价格贵但是其他毛病没有,还非常正规。那么反过来经济实力不允许的话,我们就可以考虑小贸车,但是要查清该企业的资质,不要被坑了。但小编也非常力荐国产车,这几年国产车的进步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也是越来越好,一点也不比合资进口的差,不仅满足自己内心的骑士梦,在经济上也不会出现太大的压力。不知各位车友觉得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