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mkc两驱油耗多少(林肯mkc四驱比两驱多了多少油耗)

从2014年4月,林肯重返中国市场的步伐正式开启,至今已满4年。这四年里,林肯风头正劲。凭借着品牌新鲜度和大量新车上市的优势,迅速打开市场,连续三年创造销量记录。然而无可避免的是,体量越大,暴露出的问题就越多。随着林肯品牌在华销量突破5万辆关口之后,隐藏在“销量繁荣”背后的问题开始爆发。品牌知名度、产品价格体系,和对中国市场的把握能力,林肯都不占据优势。

两次投诉高油耗

2018年 5月25日,安徽城市之声“汽车315”节目组接到车主章先生打来电话,章先生2016年6月在合肥海达康林肯4S店买了一辆林肯MKC,到现在为止开了14600公里。

据车主章先生表示:自己2.0t的车油耗出奇的高,一直在百公里17升左右,去4S店检查,工作人员把车子里程数清零,跑了一个小时,自己又跑了一个小时,结果都是油耗很高。4S店却跟车主反映是正常的。车主表示:自己平时只在市区开车,并没有去特殊路况,自己也是老司机,驾驶习惯也没有任何问题,油耗为什么会这么高!

5月25日节目播出后,车主表示:合肥海达康林肯4S店已经取得联系,会对车子进行检测,并且会继续关注车主油耗高问题,也会给车主合理的解释以及解决方案。

合肥海康达林肯4S店表示的售后吴总监表示:会给车主合理的解释以及解决方案,经过4S店处理,油耗问题暂时得到解决。

就在11月22号,车主组再次给节目组打来电话,反映油耗比以前高出更多,油耗最高峰达到21.6升每百公里!车主表示:找到4S店,但始终是在敷衍,拖延。现在已经不管不问了。希望得到节目组的帮助。

各位,您来判断一下:是否能够看出油耗增高?

(车主提供的油耗照片。可以明显看到,油耗越来越高,最高时达到21.6l)

为何经过第一次检测后,4S店没有把问题彻底解决?为什么车主反映,节目组介入之后,4S店只重视了一段时间,但是现在油耗又高了起来,却被一直拖着不愿意解决也不予回应?是不想解决还是无法解决?

林肯MKC油耗高不止一个

衡量一辆车是否值得买,日后用车成本是否高很重要的一个标准就是油耗,很多车主都非常看重油耗。 其实油耗的高低有很多因素都会影响,比如排量,比如变速箱换挡速度,比如软件的匹配,比如缸内积炭以及点火系统是否故障,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就是驾驶习惯!

为了了解到底车主袁先生这辆车是不是因为驾驶习惯,有没有车主有同样的遭遇,小编在百度上进行了相关的搜索,关键词:“林肯MKC油耗高不高”。显示相关词条约6,770,000个个。

不仅是王先生遇见过这样的问题,小编发现,在网上也有不少车主对林肯MKC油耗高这一描述:

更有网友吐槽买来的新车就出现油耗增高这一情况:

作为消费者对于买车,除了质量,实用性,后期费用都要考虑进去。随着油价愈来愈高,消费者对于油耗也越来越重视。林肯的油耗这么高,消费者真的有点吃不消。

车子出问题,4S店难解决

其实此次事件当中,除了油耗高,车主反映的更多的是,4s店3分钟热度,问题并未解决了,就把车主置之不理,看来林肯中心离管家式服务任重而道远。百度:搜索林肯4S店售后维修技术问题,可以看到许多林肯车主吐槽4S店的维修技术和服务质量。

通过车质网的数据显示,除了故障问题,许多林肯MKC车主投诉售后和维修水平问题。

(林肯车主反映自己的车辆故障迟迟得不到解决)

油耗的高低?都与什么有关?

▼车身自重大小

这一点也非常好理解,一辆中大型SUV和一辆微型车的油耗肯定不能相提并论。同款发动机,参数排量一致的情况下,车重越大车辆越费油。这也是为什么车企不断研发采用轻量化材料,来减轻车身重量,不仅省油还提升操控。

▼风阻系数

有些车看起来设计的非常方正大块头,有的车型线条流畅,在行驶时也有不同的表现。一些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的车辆,可以有效地降低风阻系数,毕竟汽车在高速行驶时,过半的油耗都用来抵抗风阻。风阻系数每降低10%,油耗就能够节省3%。

▼轮胎

轮胎对于油耗也有重要影响,不仅是轮胎的胎宽还有花纹,都能影响油耗的高低。一般来说,胎面越宽,与地面接触面积越大,摩擦力越大,油耗就会增大。轮胎花纹越大也是同理,都会增加轮胎和地面的摩擦,抓地力更强。

▼个人驾驶习惯

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有的人喜欢暴力驾驶,红绿灯抢跑,为了彰显爱车性能动不动猛踩油门,这种情况下,汽车的油耗肯定不是很友好。有的时候明明没有暴力驾驶,为什么油耗依旧高?有可能是因为原地热车时间过长,或者时速超过了车辆的经济时速等原因导致。

▼用车环境

这一点非常好理解,如果每天在拥堵的市区,走走停停一个红绿灯等三遍,和在快速、高速路上行驶基本没停顿,油耗表现自然不同。当燃烧不充分有积碳时,必然会影响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MKC搭载了一台2.0T和一台2.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大部分车主购买的都是2.0T发动机,不过不少车主抱怨该发动机存在油耗过高的问题,该发动机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1L/100km,但大部分车主的油耗都在12L/100km以上。

林肯之所以在国内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最大的功劳应该归属其SUV,当下林肯在国内总共有5款车型在售,其中三款即为SUV。而在三款SUV当中,销量“最好”的就是MKC,不过MKC虽然在林肯品牌当中占据了销量比较大的一部分,但相比其他豪华品牌的紧凑SUV来说,还是有较大的销量差距,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其销量不及对手呢?虽然林肯的“回归”带了不少的“诚意”,但是油耗方面的“油老虎”称号,却依然还在继续...

“汽车315”三问林肯厂家

1、章先生目前的油耗是否正常?是否有做过检测?

2、油耗过高,如何解决?油耗不高,如何证明?

3、后续车主不认可4s店处理方式,后续是否有进一步解决方案?

——//////////——

每天中午11点到12点 FM105.5

安徽城市之声《汽车315》”为安徽私家车主发声!!

汽车投诉、咨询、买车、卖车、修车、二手车、法律建议、一键直达!

每天中午11:00-12:00直播

锁定收听:

合肥、黄山、亳州、阜阳、铜陵、蚌埠、池州、宣城、巢湖: FM105.5

淮南:FM91.9 宿州:FM104.8 芜湖: FM95.1 六安:FM88.2 安庆FM103.1 淮北: FM104.8 马鞍山: FM88.8

如果你的车遇到问题,

如果你投诉无门,请关注“安徽汽车315”

我们帮你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