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王者对决(dota王者对决第三季)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大T,我们本期来说一说MOBA类网游。

现在市面上有三款最火的MOBA游戏,比如资历最老的《Dota》,人气最高的《英雄联盟》,以及手游玩家最多的《王者荣耀》,那这三款游戏的玩家都是什么人群呢?这三款游戏各自的优点又是什么呢?

先来说说资历最老的《DOTA》:

游戏的别名也叫做“刀塔”与英文发音是一样的,目前共有两代作品,一代在2006年发售,二代在2009年发售,并分为国际服和国服,国际服可以在Steam平台上免费体验。

游戏的画面很立体,并有炫酷的物理特效,并含有较强的战术元素,还含有100多位英雄人物,战斗场面非常宏伟,并地图开阔,团队协作也十分重要,也是最早的MOBA类网游之一,在当年很有新鲜感。

还有一点,有人可能不知道,《刀塔》一代属于暴雪旗下《魔兽争霸3》系列的一个繁生作品,并且还包含了单人部分和联网部分,还有在竞技时所获得的道具,还能放到Steam市场上进行交易变现。

一般玩《刀塔》的人,第一批多数是80后,现在已经三四十岁,第二批多数是90后,快奔三十岁的人,第三批是95后,都是二十四五岁的小青年。

然后是《英雄联盟》:

它的别名为“LOL”,由美国拳头游戏公司开发,在2009年10月27日推出美服版,之后在2011年9月22日推出国服版,并由TX代理,最初人气还不是很高,多数人还是都在沉迷《穿越火线》。

该游戏在2012年中旬开始增加人气,在2013年之后进入了热门阶段,并直到至今。不管是在家中玩游戏的人,还是在网吧玩游戏的人,90%以上的玩家几乎都碰过《英雄联盟》。

这游戏当中的竞技感很强,每一局战斗在20~30分钟左右结束,双方队伍攻击地图上面的塔,一队防守,一队进攻,如果队伍同时被对手歼灭,就会结束比赛,或者老家最后被对手磨掉,也会结束比赛。

当中的对战体验能让人有着丰富的感受,技术好的玩家,玩的就是一个刺激,技术不好的,在里面永远都是萌新,如果队伍里面要有好的队友,那距离胜利就已经有一半了,但遇到差的队友,基本上玩的就是愤怒。

该游戏也考虑了《Dota》,里面也有很强的“英雄系统”,自2011年上线到至今,人物也超过了几百个,每天全世界的在线玩家超过800万人,《英雄联盟》也成为了最强大的电脑网游之一,并频繁参与电子竞赛项目。

一般喜欢玩《英雄联盟》的人,多数都是90后和一些95后的大学生。


最后是手游《王者荣耀》:

由TX天美工作群,在2015年11月26日发行,曾经还使用过《英雄战迹》、《王者联盟》、《传说对决》等名称,最后正式命名为《王者荣耀》,完全仿照电脑网游《英雄联盟》同样的风格,同样的玩法。

不过在当年刚刚上线时,游戏还比较冷门,玩的人特别少,多数人还是依赖电脑端的《英雄联盟》,但后来随着不断的宣传,再加上智能手机系统越来越高端,知道《王者荣耀》的人就越来越多。

在2017年中期开始《王者荣耀》的人气开始暴增,当时年就连三四十岁的人群都尝试过《王者荣耀》,起初作为休闲游戏,而且内容与玩法和《英雄联盟》非常相似,有很强的竞技感和团队配合元素,最重要的是,手机游戏无论到哪里,只要有网络就能玩。

通过此游戏的不断发展与更新,所推出的人物皮肤,以及道具不比《英雄联盟》少,甚至对于一些炫酷的动态外观,可能比前者还要吸引人,抓住了玩家人群的心理,并后期推出了泰国服和Switch主机版。

现在玩《王者荣耀》的人群,00后占一大部分,小学生用户也很多,还有一部分95后学生。

那你对以上这三款游戏还有哪些不同的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中表达出来,我是你们的大T,请记得关注,下期继续为你更新更多游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