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波挺仪有什么好处()

今天是小满,也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细心的网友可能会发现,“小满”这个节气的名称十分特别。因为在二十四节气中,小雪能够对应大雪,小寒能够对应大寒,小暑之后有大暑,那为什么唯独有小满却没有大满呢?元代的文人吴澄曾作出过这样的解释:“小满是满而不盈,满而不溢,小得盈满,符合传统文化的中庸之道。”那么,小满名字的由来真是如此吗?


碧波庭释义何为“小满”


碧波庭的健康专家解释到,在中华传统文化中,二十四节气的形成实际上是一个十分繁复的过程。从战国至秦汉时期,以阴阳观念为核心的阴阳五行学说就已经形成。在《管子》一书中,已经开始用阴阳二气的盛衰来表述一年四季的变化,更重要的是,《管子》记载了以12天为间隔的30个节气系统,其中就已经有了“小满”这一概念。经过诸多名家的不断完善,至司马迁《史记·太史公自序》时,终于有了关于二十四节气的明确记载。其后《汉书》以及《淮南子》等史书所记载的二十四节气名字才得以延续至今。

通过溯源我们可以发现,中国古代的二十四节气文化是以阴阳五行学说为框架的,二十四节气最初描述的就是天地自然阴阳二气的变化。夏季的立夏、小满、芒种夏至这四个节气,就是描述阳气盛而阴气衰的变化过程的。立夏时,阳气开始旺盛;小满时,阳气继续增长,出现“小满盈状态”,阴气也正是从此时开始衰弱;芒种时,阳气更甚;等到阳气完全满,阴气断绝了,就是夏至。因此,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小满看似没有节气能够与它对应,实际上,小满与立夏、芒种、夏至这三个节气是一个连贯的过程。


碧波庭为上班族分享养生妙招


深耕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的碧波庭健康专家提到,在厘清了“小满”的真正意义后,在小满节气该如何养生其实也十分明晰了。小满时阳气逐渐增高,人体毛孔为了排汗会更加张开,但机体也会因此同时易受风寒湿邪的侵袭。如果总是开着空调或者喝太多冷饮,不仅暑气排不出去,人体也会受冷。并且小满时节夜晚的温度也较高,影响睡眠,这会给心血管系统带来较大的负担。

因此,小满时节的养生主要在两个方面,首先,不能贪凉。如果长期处在空调房的环境中,人体受冷,呼吸系统、人体新陈代谢循环都会受阻,暑气无法排出体外。所以尽管天气炎热,适当的晒晒太阳,出出汗,反而对身体有好处。

第二,要保障自己的睡眠质量。有俗语说“夏季早起晚睡”,就是希望能够通过适当的让渡睡眠时间来换取更高的睡眠质量,当人体进入深度睡眠之后,能够减轻心血管系统的负担。

这样的养生方式看似简单,但是对于工作繁忙的上班族来说却并不容易。对于上班族来说,他们一天中大多数时间都处在写字楼一类的空调全天开放的办公场所,这的确优化了大家的办公环境,但确实也让不少上班族失去了“流汗”的机会。健康企业碧波庭也正是看到了这样的市场缺口和上班族的需求。碧波庭健康专家介绍到,在中华传统养生文化中,有很多理疗方式都可以辅助加速人体代谢、调节内分泌去除身体内的湿热毒素,例如拔罐。所以,当“出汗排毒”没有那么方便时,拔罐则是一种很好的替代方式。不仅如此,在上班族的睡眠质量无法得到保障时,也可以试试中华传统养生中的刮痧与艾灸,这些方式能够帮助人体疏通经络。经络是人体生命活动枢纽,疏通经络,有利于体内各组织、器官的动作与协调,促进气血物质循环,大大降低心血管系统的负担。

碧波庭深知,虽然中华传统养生文化有其独特的魅力,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可能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没有办法过上规律健康的生活。因此,中华传统养生文化想要得到发展,就一定要与科技所结合。在此理念下,碧波庭所推出的碧波庭内在按摩仪将拔罐、刮痧、针灸等养生理疗功能均合并在一台机器内,且操作简单,控制力度更科学精准,哪怕是毫无养生文化基础的消费者能够实现居家养生。

碧波庭认为,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虽然科技的结合让中华传统养生的表现形式发生了改变,但是它的内核精神都是为了让人们能够养成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未来,碧波庭也将继续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研发新产品,开发新功能,用中华传统养生+科技的形式,为大众带来更多健康生活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