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晋级赛移除(英雄联盟晋级赛移除队友)

前言

在如今的网络游戏中,尤其是竞技类游戏,大都添加了游戏的排位段位系统,以此来彰显玩家的游戏实力,让玩家得到一定的奖励来满足玩家的虚荣心。

但各个游戏的段位设置却大相径庭,如王者荣耀中的段位晋级保护、欢乐斗地主的积分加星、英雄联盟小段位也需要晋级赛等。

现状

但英雄联盟作为如今最为热门的MOBA端游,却也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如王者荣耀等轻娱乐性质游戏的冲击和对游戏玩家的分流,游戏段位门槛较高等。

在王者荣耀中,玩家只要不是水平太次,对游戏有一定了解后,游戏段位起步便是钻石,这个段位并不夸张。但英雄联盟不同于王者荣耀,不仅在大段位需要晋级赛,更是需要小段位间的晋级赛,同时并没有额外的排位积分加成机制。这就导致了英雄联盟大部分玩家游戏段位都在白银、黄金左右。

手段

游戏玩家玩游戏图的是什么?

一个是消遣时间,另一个就是获得现实中较难获得的成就感。英雄联盟尽管移除了早期的天梯积分机制,加入了更清晰更能彰显玩家水平的段位机制,但相对于王者荣耀的段位门槛还是显得有些过于严苛。

拳头游戏开发者定下了他们后续期望的目标:“提升系统中的晋级满意度和技能表现力”,简单地说就是让玩家能够对游戏的晋级赛改动,让玩家少一些挫败感更有成就感,而为了创造更好的游戏体验,开发者正在慎重考虑将来是否要移除排位赛中小段位之间的晋级赛,同时加入降级保护机制!

目的

拳头开发者对游戏段位的改动有些出人意料,但细想之下却也在情理之中。

英雄联盟的段位统计中,大部分游戏玩家都是黄金白银的段位,白金钻石已经是中高端局了。但随着王者荣耀动辄王者几百星的对比,一个黄金白银的段位便很难让人开口。尽管不同游戏对段位的设定不同,不同游戏的段位也不能拿来相提并论,但确实给玩家的成就感带来了一定影响。

开发者取消小段位晋级赛,同时增加了降级保护机制,这样做,一方面满足了玩家的成就感,另一方面也是对其他竞品游戏的有利抗争。

影响

拳头为了改善玩家的竞技体验,确实费劲了心思,如果取消小段位晋级赛,那么英雄联盟玩家的段位提升将会变得简单,游戏段位的提升也会加快,人均提升一个大段位并不夸张。

但问题也接踵而至,英雄联盟区别于轻度娱乐的王者荣耀类游戏,最大的原因便是较为严苛的游戏机制和各项设定,如今降低门槛后,势必会造成数据的膨胀,玩家数年积累的段位观念也将会迎来一波冲击。

个人解读

英雄联盟作为一款长盛不衰的端游,开发者确实在玩家的游戏体验中做了很大的努力,但取消小段位的晋级赛是否会迎合游戏玩家?

网游那点事个人感觉在这个机制的初期,玩家的固有观念会受到一定冲击,但很快这将会是受玩家欢迎的新机制,毕竟高段位谁不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