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智捷v5多少钱(纳智捷v6价格是多少)

前几天,有个朋友问我,X5这款车咋样?我当时就凌乱了,因为一下想到了宝马X5、陆风X5,还有风行景逸X5,这几款都叫X5的车,差距也太大了,叫我从何说起呢?

我这人还爱琢磨,一琢磨发现很多汽车推新款时,喜欢名字中加个5。像奥迪Q5、传祺GS5、起亚K5、荣威RX5、哈佛H5、海马S5、瑞风S5、陆风X5、凯迪拉克XT5、起亚KX5、景逸X5、瑞虎5、WEY-VV5、英致G5、大迈X5、中华V5、纳智捷U5、马自达CX-5、凯翼X5、汉腾X5、圣达菲5、观致5、宝沃X5、荣威RX5、荣威W5……

很佩服自己,一下列出这么多5字辈的车子。为何厂家在取名时都喜欢5这个数字呢?我又琢磨了一下,可能是基于以下几个因素:

跟风。当初,作为接地气豪车的代表,奥迪、宝马各出了一款经典SUV奥迪Q5、宝马X5。巧了,这两款车都以5来命名,卖得都还不错。于是,一些其他品牌为了讨喜开始跟风,各种5就这样层出不穷,且以SUV居多。

方便。仔细研究你会发现,不少品牌的车型都是先有5再有3、7等,这也是一些品牌起名的规律。例如东风风行景逸X5上市后站住了脚,后来出了X3。荣威RX5上市买的不错,前不久新出了RX3。我想,可能因为5处于中间,作为一款投石问路产品的型号,能为后面迭代产品留出更大改进空间。再出加大款就用起名叫7,缩小款可以叫3。例如前面说到的景逸X3、荣威RX3就是上一款的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