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入户登记要多少钱(车辆入户需要多少钱)

胶东在线 2022-05-17 14:52:54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61409的网友留言咨询:近期都在问,为什么给狗办证要收350元费用,收费的依据是什么?收工本费大家不反对,给人落户口都不收费,给狗落户却收350元是何道理?国务院三令五申严禁乱收费,请问这符合规定吗?

市发展改革委回复:你好,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经过审查,决定批准《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由烟台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烟台市养犬管理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在重点管理区内,养犬登记和办理犬只续养手续应当向公安机关交纳养犬管理服务费。养犬管理服务费的收取按照有关规定报省有关部门批准后执行。”山东省财政厅、发改委《关于同意烟台市收取养犬管理服务费的批复》明确“同意你市自2022年1月1日起收取养犬管理服务费”。收费标准是根据成本情况,参照周边地市水平研究制定,制定标准时,在发改委网站征求意见,并作出了解读。具体解读可到市发改委网站查询。制定的收费标准限定了两年的试用期,待试用期满后测算发生成本,重新确定有关收费标准。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