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机有什么隐藏功能(安卓手机有什么隐藏功能)

大家都知道,手机有硬件和软件两个部分,如果光看硬件配置而忽略系统优化能力的话,可能手机体验也会打折扣。正因抱着这样的想法,一直以来我用的都是苹果手机,虽然这几年苹果手机的各种争议都比较大,但也没有影响到我对iOS系统的喜欢,一如既往的流畅体验就是香。

其实现在很多人在聊到最好用的手机系统的时候,相信总是会提到iOS。作为一枚果粉,长期以来也深有体会,可能是因为iOS的封闭生态,所以系统流畅度很高,用了几年的iPhone手机也没有出现卡顿问题,同时开启多个应用完全无压力,玩王者吃鸡也很流畅顺手,我在用习惯之后就不会再想去尝试别的系统了。

另一方面,iOS系统的版本升级更新速度也蛮快的,有出现什么小问题基本也会在之后的更新中解决。而且老机型也会覆盖更新,对苹果老用户也很友好。就我手上的这台iPhone其实也用了有两三年了,一直都很流畅,偶尔会出现杀后台问题,但平时不需要手动清晰缓存垃圾,出色的底层运行机制很加分,内容浏览、切换应用这些操作依旧是高度流畅,蛮适合我这种懒人的。

个人感觉,iOS系统的高流畅度很难找到对手,这也是我一直使用iPhone手机的主要原因。但不否认,这些年国产安卓手机的系统进步也非常大,让我这个果粉也十分心动。正好我的iPhone不小心摔了,就趁机入手了朋友推荐的OPPO Find X5 Pro,没想到瞬间被圈粉,国产安卓旗舰的流畅度给了我不小的惊喜,ColorOS 12的系统优化做得很到位,也根本没有卡顿问题,用起来很畅快。

一段时间体验下来,发现OPPO Find X5 Pro多软件同时开启、玩游戏都很流畅,加上120Hz LTPO2.0屏幕,游戏动画过渡的细节都处理得很好,AI自流畅引擎2.1、量子动画引擎3.0等技术加持果然不俗,越用越喜欢。而且我还发现了Find X5 Pro的另一大系统优势,就是自定义程度很高,好比无限息屏功能,可以让我自由选择息屏的样式,手绘、各种艺术家的合作息屏、甚至是Omoji虚拟形象都可以,又好玩又实用。

另外还有ColorOS 12的隐私安全也很特别贴心,以前都没有太注意这方面,可是用了OPPO Find X5 Pro后涨知识了,其内置的隐藏摄像头检测功能、应用行为记录可视化等功能确确实实解决了我的一些问题,出差住酒店都能用手机直接检测隐藏摄像头,手机应用有没有读取隐私信息也一目了然,真要给一个大大的赞。

如果现在再拿苹果手机到我面前,可能我很难再坚定的选择苹果了。以前只看到了iOS系统的流畅表现而忽略了国产安卓机,如今真正上手体验过OPPO Find X5 Pro后,觉得安卓的流畅度也很高,而且ColorOS 12还有很多贴心实用的小功能。希望以后iOS也能加入一些特色功能,大家也可以多尝试体验一下不同的系统,或许也会和我一样解锁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