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crv平衡杆多少钱(crv加装平衡杆)

前言:了解汽车知识,让每一位车主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车辆信息:2007年的2.0四驱本田CRV,行驶约20万公里。

车辆故障:右前轮过坑异响,后悬挂异响。

这辆CRV是朋友介绍过来的,说是从转转上刚买过来不久,价格很便宜3万出头。到修理厂胖哥看漆面还不错,开出去试了一圈底盘有点散,变速箱很平顺,总体开起来感觉还不错,发动机不是一般的漏油。按市场行情价07年的CRV应该在4万多,车况好的四驱能挂到5万。

这位车主朋友说:当时买回来是右前减震器塔顶响,就到附近维修店更换顶胶。开了没两天右前减震器位置又响了,只不过和上次声音不一样。接着又去修理店,店方说是减震器坏了,总之跟上次维修顶胶没有关系。胖哥感觉也没有多大关系,毕竟声音都不一样。

维修步骤:

胖哥按照自己摸索总结的一套规律办法,把前悬挂和减震器都检查一边,没有发现可疑地方。难不成真是减震器坏了,实在找不到胖哥只能放大招了,拆了减震器检查。

说干就干,三下五除二就把减震器拆了下来,经观察减震器无漏油,减震器杆芯无晃动无异响。这真是活见鬼了,把胖哥给整蒙圈了。

在检查顶胶时,胖哥发现减震器上座支架螺丝固定的地方有点问题,螺丝杆背面和下面的座子铁板距离特别近,会不会是这里振动是发出来的。

按常理说,厂家不应该这样设计。

那胖哥检查一下左边的减震器对比一下,一目了然是错开的。

塔顶是换过的,应该是维修师傅不知道给装错位置了,胖哥调整一下位置。

螺丝错开安装。

后悬挂异响,重点检查平衡胶套和小拉杆。

胶套和平衡杆间隙比较大,可以用手摇晃测试。

小拉杆摇不动,特别紧。

定了一对胶套,便宜的也就30元一对,质量好的50~80元,

俗称开口胶。

胖哥刚买的“疯豹子”试试,拆螺丝可以用,拧螺丝坚决不用。

效率就是高。

拆下来旧的。

新旧对比。

旧的用手使劲按压,按不动。时间久了橡胶老化了。

新的轻轻一按就扁了,有弹性。

装上之后间隙很小,用手也摇不动。

上路试车:说起试车,胖哥所待的地方可以说是本地最烂的地方,出租车滴滴师傅来一次骂一次,路面坑坑洼洼,常年堵车修路。此地堪称试车风水宝地,管你什么车上去跑一圈,底盘悬挂、内饰异响就能检查出来。测试底盘异响车速不易太快,10公里时速就行。这辆CRV胖哥跑了两个来回,除了内饰响,底盘紧绷无异响。

胖哥总结:后台经常有网友咨询胖哥异响问题,胖哥也实属无奈,声音这东西不试车是很难体会到的。异响不可怕,解决起来确实很费事,这也是很多维修店不愿意的原因。例如。上次解决川汽野马CVT转速1600~1800共振,来来回来上了无数架子,拆了排气管吊耳,甚至拆了排气管,直到最后才发现是排气管三元处软连接太短,加长了约7公分才得以缓解。后台还有一位网友调侃胖哥是“强迫症异响哥”,能把一辆破中华骏捷整的全车无异响实属罕见。

在此,胖哥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也祝大家用车平安,谢谢大家陪伴,胖哥会继续努力和大家分享修车二手车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