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狮跑换正时工时费多少钱(起亚狮跑换正时皮带多少钱)

今天,汽修师傅给一辆起亚汽车更换了正时皮带套装(正时皮带、惰轮、涨紧轮)和缸线。

这辆起亚是2013年出厂的,2.0排量,行驶里程超过十八万公里。据汽修师傅介绍,这是它第二次更换正时皮带套装。第一次是在行驶里程八万公里左右时,车主在4S店更换的,价格比较贵,这次就选择了在汽修厂更换!汽修厂更换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下面,我们通过几张图来简单了解一下这个过程。下图所示的是这辆起亚的仪表,绿色区域所示的是行驶里程,超过了十八万公里。按照规定,正时皮带的更换里程是八万公里左右(有的是六万公里),在这个里程之内,它基本上不会出问题。但是一般的都会超过这个行驶里程,不超过太多,一般也不会出问题。

图一

下图绿色区域所示的就是正时皮带,汽修师傅已经把防尘罩给拆了下来,看着还很好的,但是行驶里程已经超了。平时我们的师傅在检查正时皮带时,大部分都是把这个防尘罩往外移动检查的。

图二

下图所示的1表示正时皮带涨紧轮,起到调节正时皮带松紧的作用,使正时皮带时刻保持在一个最合适的松紧度。2表示惰轮,起到一个导向作用等。

图三

下图所示的就是汽修师傅拆下的正时皮带。

图四

汽修师傅大概用了两个多小时才把正时皮带给安装到发动机上,如下图所示。汽修师傅更换的正时皮带套装同样是原厂的,质量也是很好的。

图五

总的来说,正时皮带的更换还是比较复杂的,比较耗费时间。不过现在大部分汽车的发动机改为正时链条的了,与正时皮带发动机相比,正时链条基本上不用更换,我们车主不用担心它会断裂,也不用想着去更换它。

另外,在更换正时皮带的过程中,大部分时候,当汽修师傅拆下正时皮带、涨紧轮和惰轮时,它的涨紧轮和惰轮基本没有问题,此时很多车主都会觉得更换有些浪费,不想更换,这样的想法对吗?

汽修师傅介绍,虽然更换正时套装的时候,涨紧轮和惰轮都还能用,但是还必须得更换。因为涨紧轮和惰轮也算是轴承,都是有寿命的,万一车主在八万公里只更换了正时皮带,但是在十万公里的时候涨紧轮或者是惰轮出问题得更换时,还得把正时皮带给拆下来,工时费比配件费都要贵,很不划算。所以说,更换正时皮带的时候,涨紧轮和惰轮也应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