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有多少型号(电动车什么型号)

一直以来,很多用户在买电动车时,都会有这样的问题:就是不知道该选48V电动车,还是该选60V、72V电动车?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是需要分类讨论的。

首先,我们先来看48V电动车,其一般标配350W、400W电机,而电池主要有48V12Ah、48V20Ah两种型号。以400W、48V20Ah的电动车为例,其匀速平均电流大小为8.3A(电机功率/电压大小),理论行驶时间为2.4h(电池容量/平均电流),而其理论续航大约为60km。

需要注意的是,48V电动车绝大多数属于国标车,因此只需要直接上牌就可上路,不用考驾照。另外,这类车由于功率相对较低,因此其最大时速一般在25km/h之内,相对较慢且价格相对便宜。

其次,我们来看60V电动车,其一般标配600W、800W电机,而电池主要有60V20Ah、60V32Ah两种型号。以600W、60V20Ah的电动车为例,通过计算我们可以知道其理论续航大约为70km。不过,这类车与48V电动车相比,时速更快,一般能达到45km/h左右,而车辆价格一般也会高于48V同类型电动车。另外从新国标来看,这类车辆是需要考驾照,才能上牌上路的。

最后,我们来看72V电动车,其一般标配1000W以上的电机,而电池主要有72V20Ah、72V32Ah等型号。以1000W、72V20Ah的电动车为例,其理论续航一般可以达到72km。当然,这类车速度也是最快的,一般可以超过50km/h。不过,上牌要求与价格也是最高的。

综上来看,买电动车,如果不追求速度与续航,且为了上路更加方便,那么可以选择48V电动车。而如果要追求速度与续航,那么还是需要更多考虑60V、72V电动车。那么,你会怎么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