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叫我帮他举牌什么意思(帮我举牌是什么意思)

川藏线是一个无数旅游爱好者所追求的圣地,我们去川藏旅行的话只要条件允许的话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自驾游。近些年来我国的经济不断地发展着,老百姓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滋润了,一到假期就会想着各种办法让自己放松下来,旅行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对于一些尚未在社会上立足的年轻一代来说自驾游可能就有些遥远了,不过虽然没有能力自驾游穷游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背个大书包骑行在马路上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愉悦心情,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也是非常畅快的体验,可是如果你有自驾游走川藏线的经历的话,我相信你肯定见过一些穷游女在马路边举着一个求RB的牌子,你知道她们什么意思吗?那么她们是想做什么呢?

举牌求RB的意思也是众说纷纭,饱受争议的川藏线上的“穷游女”网上甚至有人说这就是要东西伸手党的典型动作。其实他们可真的是误会了,穷游的人大多数心态是特别乐观的,一开始一个人骑行出发在路途中会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必然会交流聊天,如果兴趣一致的话还可以组成一个小团队共同出发,当然这些人也是非常热心的,只要遇到有困难的人都会想办法提供帮助,也不会问你索取任何的报酬。

RB其实没有那么复杂的含义,有些细心的朋友可能生活之中就有留意到这两个字母,它就是在全世界都特别火的红牛功能饮料的缩写,可能有人会感觉至于吗?举个牌子就为了喝一瓶能量饮料太夸张了吧,其实不然,在穷游的途中虽然看上去很自由自在的也没啥约束,但却会大量地消耗我们身体内的能量,有的穷游爱好者携带的食物饮料不够的话很难支撑他完成自己的计划,那么在川藏线上红牛就显得极为重要了,一瓶红牛下肚,能量迅速恢复,穷游者也就能够提起精神坚持到最后了。

所以一些旅途中的人在自己体力即将完全失去掉的时候,就会紧急找到一个牌子,在上面写上求RB的字样向路过的人们求助,路人看到这种牌子也都知道啥意思,肯定是带的食物吃完了,自己也没力气走下去了,如果自己带的食物多一点的话就会很慷慨地给举牌子的人一瓶红牛,帮她解决一下燃眉之急。甚至有的人会提出愿意载她一段的建议,如果对方也同意的话就可以一起出发了。当然了外边的世界很精彩也很复杂,虽然说出去穷游实在不行了可以求助,但是最好还是多存点钱再出发,毕竟女孩子在外边还是不太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