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油箱两个油还能跑多少公里(起亚一箱油能跑多少公里)

俗话说\"有宝没宝,大点就好\",中国人有一种很奇特的消费观念,那就是买什么都喜欢买大的,比如买房时,中国人更倾向于大户型,买手机时,消费者也更倾向于购买大屏幕的,买车自然也逃不开这一消费观念的影响。所以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消费者难免会倾向于购买大空间的车型。

就比如说花A级车的钱买B级车是人们喜欢的,所以才有\"屌丝三宝\"(索纳塔8、起亚K5和迈锐宝)风靡一时,这三款车型是货真价实的合资B级车,尺寸、配置都没有缩水,但是在价格上,这三款车型并不高昂,比起大多数的主流A级车也贵不了太多,所以在当时,这三款车型的销量成绩很不错,更是抢走了包括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在内的多款老牌B级家轿的市场份额。

可是如今这三款车都已经落寞,索纳塔8停产、雪佛兰推出迈锐宝XL后,迈锐宝在雪佛龙产品线中也逐渐退居二线,这三款车型中似乎只有起亚K5还留有曾经的痕迹,而今天的主角就是起亚K5。

目前起亚K5的销量成绩很差,连续三个月销量都没有突破百台,沦落到没人买,这和起亚K5目前高达16.48万-17.38万的售价脱不开干系,整体价格其实和雅阁相差不大,没有曾经错位竞争A级车的优势,因此售价反而成为起亚K5的第一个劣势。

起亚K5老款车型的口碑表现也比较差,起亚K5的ECU动力不足,变速箱异响,发动机抖动等问题,严重的还有发动机拉缸的情况,此外车身附件、电器的毛病也不少,所以起亚K5在消费者心目中的整体形象较差,在雅阁、凯美瑞等老牌车型面前没有优势,这成为起亚K5的第二个劣势。

在空间这一项,起亚K5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该车的车长为4855mm,轴距为2805mm,对比雅阁、凯美瑞,起亚K5都没有优势,更别提对比长近5米的帕萨特了,所以K5的空间表现在B级车中只能算垫底的水平,虽然比起A级车而言还是大了不少,但是在差异较大的售价面前,这样的优势并不能成为提升销量的关键,所以空间是起亚K5的第三个劣势。

不过起亚K5并非只有劣势,外观设计就能为起亚K5加分,现款的起亚K5在设计上很懂当下国人的喜好,融入更多的年轻化元素,包括扁平风格的虎啸式格栅、镰刀状前大灯、双L日行灯带、轿跑式车身、双边共两出真排气等细节,运动氛围十足,这样的造型很符合年轻人对运动轿车的审美,但是对于中年消费者来说,起亚K5的设计过于激进。

内饰也并不差,通过银色镀铬让整个中控区域变得层次分明,而且不同的区域用料也有所差别,并采用全黑的配色,这样的做法确保车内的档次与高级,不过也难免有几分老气,同时中控区域的实体按键比较多,加之方向盘并没有采用平底,档把的样式也比较简单,运动氛围比较一般。

动力上,起亚K5提供1.6T+7DCT和2.0L+6AT两套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各自为180马力和161马力,1.6T车型从零提速到一百需要8.45秒,2.0L车型要慢一些,但是这两台发动机都只需92汽即可,相比起竞品起步95汽而言,用车成本低一些,不仅如此,1.6T车型的极限油耗低至6.2L/100km,加上70L的油箱容积,满油跑1000km不是梦,燃油经济性很不错。

综上所述,起亚K5作为一款B级车,产品力没有突出的优势,尽管有油耗低这项优点,可是品控、空间、价格劣势较大,因此很难吸引消费者眼球,结合这些方面,我们能发现起亚K5卖不动并非是市场原因,症结仍然处在起亚K5本身,不够出众的硬性实力很难让K5脱颖而出,再加上车市销量下行,所以如今的起亚K5降价也没人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