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风x8新款多少座(陆风x8几座)

三排座版SUV是否热门不是重点,关键是三排座版对于空间拓展能够提供较大的余地,例如轴距只有2.71米的瑞虎8,仅凭优异的总布局方案就让前面两排的空间提升巨大,第三排空间即使很局促,起码临时应急的成分更多一些,那么七座版SUV车型的开发意义就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恐怕是很多车企开发三排座SUV车型的真实意图,而在最新的专利申报图中,江铃陆风申报了一款项目编号为CBE的全新SUV车型,从身形来看,很明显是三排座的定位,其实江铃陆风本身确实也不缺双排座车型,起码目前知道的就有陆风X7、X5、X2、逍遥和荣曜等车型,当然畅销与否另说,起码陆风本身并没有放弃的打算,不排除是早期陆风X8的换代也难说。

从外观而言很显然是受到了陆风最新推出的荣曜影响,上下图仔细对比就能看出,车头风格几乎一致,接近的格栅轮廓,分体式大灯,当然真正的大灯轮廓略有改动,厚度减少,雾灯框造型也有所修改,整体而言风格上的基本接近的,当然是否平台共享就不好下结论了,关键是陆风本身确实缺乏一定的关注度,新车规划基本没什么信息,但是仔细看后门车窗尺寸,明显大于荣曜,同时C柱到D柱部分侧窗要大荣曜一倍,加长更为平直的车顶,不用多想了,这就是为第三排座椅准备的,毕竟第三排也要考虑到乘员头部空间的问题,尺寸更大的侧窗也易于提升第三排乘员的侧向视野。

此外还有车门把手,采用了时下颇为流行的隐藏式方案,看来江铃陆风真的是孤注一掷梭哈一把大的。

▲上图为陆风荣曜

天窗部分基本与荣曜差不多,不过车厢的加长,导致全景天窗的尺寸再大都显得较小,更说明整车三排座的设计可能性是非常之大,当然了有三排座就能推出双排座版本,那样一来无论是车内空间还是后备箱容积都能提升一个档次。

▲上图为陆风荣曜内饰

内饰目前还没有具体申报图出现,不排除按照陆风荣曜的内饰略做修改做一个,也易于节省成本支出,当然这是一家之言,具体还要耐心等待实车现身,至于动力方面如若真的是基于荣曜拉长的话,重量控制得当的话,沿用荣曜上的1.5T发动机也同样可以,本身这款型号为LW4G15的发动机参数就不差,功率120Kw/5400~5700rpm,峰值扭矩250Nm/1500~3500rpm,足够应付,是否还会增加新动力就要看陆风本身的战略意图了,不过还是分析内饰时的那句话,一切都要从成本出发,空间需求迎合市场的同时,这些不算太紧迫的层面没必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快速出货提振销量才是江铃陆风现在最为迫切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