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买车一年要花多少钱啊()

□戚耀琪

5月25日,广州公布了当月车牌竞价结果。其中,个人车牌最低价为16500元,相比4月的15200元高了1300元,平均成交价为17555元,相比4月高了1334元。车牌变贵了说明什么?

广州上月底已经表示5-6月期间再增加3万个购车指标满足购车需求。到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再次提出放宽汽车限购、减征购置税。“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备受关注。

可见,各级政府正在用积极的行政手段和财政手段,努力为汽车购买减负。这样的态度,客观上也会刺激市场的消费复苏。消费意愿上升,会带来竞拍价格的提升,因为大家“抢”的兴趣在提高了。正如新开一条快速路,很快大家就过来了,证明这条路就开对了。所以,一面主动扩容释放空间,一面让民众自由竞争和选择,这才是尊重市场之举。

目前,新能源车不用抢牌,也不用购置税,但车牌竞价依旧上升,反映的是传统燃油车的需求仍在,毕竟燃油车消费依然是占了超过七成的份额。

比较了电动车,依然要买燃油车的,可能是三种类型。第一个是拉活、做生意、跑长途的阶层,同等性能的车价比电车低,用油车也比电车方便。第二个是购买高端车型的,油车还是第一选择,其保值率也比电车高得多。第三个是初购用户且没充电桩的,内心希望这个车是全能型,能上下班,能接送老人孩子,能社交露营,油车可选还是多。此外,还有喜欢上某个车型然后才去拍牌的。

当初对油车的限购和限行理由,是为了减少交通拥挤,但治交通、治环境不能只想管住民众的买买买。通过提升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终结落后的道路规划才是正道。同时,管住了增量,也要服务好存量。公众通过昂贵的车牌费和购置税做了贡献,自然也希望能转移支付到交通能力的提升上,才能让这个城市变得更美好,开车变得更无忧。对个体花钱而言,买车不是为了帮忙刺激经济,而是为了前程似锦,这才是汽车提升人生的意义。

编辑:束孟卿

来源:金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