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一天跑多少公里(马一天跑多少公里合适)

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马作宇 发自崇礼

在自己最拿手的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中,谷爱凌以93.75分和95.50分轻松晋级决赛。

赛后,谷爱凌对自己这些天的训练比赛安排,以及目前的心态做出了解读。

“我今天跟我妈打了10个电话,她没接。她特别了解我,知道我的想法和思考的过程。比如有时候我不高兴生气,脑子不清楚,她就会跟我说我需要听到的东西。”

谷爱凌在比赛中。

“我是(自由式滑雪)唯一一个进了三个项目决赛的运动员,我从开幕式到今天,每天训练每天比赛,没有一天休息。”

谷爱凌说,她一直在为冬奥会储备体能——“去年夏天我每个礼拜都跑半马,每天锻炼四个小时。”

谷爱凌表示,她的半马配速可以达到每公里5分钟,在业余跑者中已经是相当高的水准。

“因为我知道冬奥会肯定会是这样(累)的,当然不容易,但是我也准备好了。很多人会觉得(跑步)累,但我一直在练习跑步和耐力,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我每天都会去跑步、去健身房、按摩之类的,所以是边训练边恢复吧。”她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我知道我想做、必须做、和应该做的事情。前两天坡面障碍技巧比赛完了以后我采访做得很快,也是因为我想训练。”

谷爱凌还特意提到了她衣服和头盔“人中之龙”的概念。

“这是自己设计的,雪板上写了人中之龙,我特别喜欢。觉得龙这让我特别自信特别有力量——我不想当人,我想要当龙,我想把自己做到最好,这个精神我觉得特别好,所以就把它放在了雪板上、头盔上。”

同时,谷爱凌还道出了她热爱U型场地比赛的原因。

“(左右滑行)哗、哗、哗……”谷爱凌一边挥着手,一边用拟声词模仿着比赛中滑行的节奏,“很有音乐的感觉。”

而在采访最后,谷爱凌也再次提到了她的多种身份。

“滑雪运动员还是模特还是学生?我觉得不要去用框框来限制一个人,强行把她变成自己不想变成的样子。我的希望就是大家都能够相互理解,相互沟通。”

“其他人所说的正面或负面的东西,对我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这项运动是我的,做动作的是我,这段经历也是我的。他们如果不喜欢,可以去做自己的事。”

责任编辑: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