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乌县城海拔多少(然乌县城海拔多少米高)

我们昨天从日喀则到了林芝,抵达林芝,电量剩余8%,剩余41公里续驶里程,昨天晚上到达林芝充电桩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充电桩功率比较低,实际的充电功率只有5千瓦, 从十一点到早上八点,一共充了九个小时,电量冲到72%,一共充进去了64%,相当于49度电。

今天我们的行程计划是要从林芝市区抵达察隅县城入住,全程530公里,按照导航显示,开车时间需要十个小时,十个小时是不包含吃饭、充电时间,所以,早上八点,我们必须出发了。

早上八点的林芝市区,车外温度不算低,有3度,电没充满,我们也要出发了,我计划的是中午十二点左右能抵达吗、波密县,我们在波密吃饭的时候,就在波密冲电,能补电一个多小时,然后继续出发,在然乌吃下午饭,在然乌补电,最后一口气到察隅县。

从林芝出发往波密走,首先要翻越的就是色季拉山,我们过来的时候,色季拉山完全没有下雪,但是回程的时候,色季拉山已经有积雪了,而且到山顶以后,积雪还有点厚,两驱车已经在绑防滑链了,不敢下山,我看着前面有四驱的车慢慢在走,我也试一下,我们的四驱最差也是电四驱,效率比机械四驱要高,如果是实在不行,在绑防滑链。

我们一路开启的是雪地模式下坡,雪地模式对于从、四轮的控制更为灵敏个精准,电门响应会更弱一些,是一个比较安全的模式,事实也是证明这个模式比较不错,安全下山,这下山的路上还遇到一些货车上不来,在半坡堵车的情况。

我们很快就到了波密县,到达波密县电量剩余20%,消耗了52%的电,折合40度电,在这里我们必须补电,我们就在这这个19千瓦的快充桩补电,只是冬天的这里,充电桩附近两公里都没有任何可以吃的东西,我们只能走路到波密广场后面沿河的那条路上找吃的。

到波密广场后门,必须要经过桥,走路实在是太累了,但是孩子特别高兴,走在这桥上很高兴的样子,我们到波密的时候,孩子的纸尿裤也不剩下几个了,吃完饭还要去找超市买点纸尿裤。

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还在开门的川菜馆点了三个菜随便吃点了,这家饭店的分量特别足,三个菜,一家三口竟然没吃完。

吃完饭,买完纸尿裤,我们在超市还买了点自热米饭,因为到然乌的充电桩,也是关门的,附近五公里范围内没有任何吃的,甚至人都没有,我们就在然乌吃自热米饭,边吃边充电,在波密,电量充到了63%,冲了43%,充进去了33度电,继续出发赶路。

我两次到达然乌充电站,每次都要自己开大门,这个大门是没有的大门,用一些障碍物阻拦了起来,每次都很吃力,主要是然乌的海波比较高,此时,电量剩余30%,也就是说消耗了33%的电,从波密到然乌用了25度电。

然乌海拔3800,特别冷,孩子实在是在车里待不住了,自己吵闹着在外面玩,完全不知道自己冷还是不冷,我和我媳妇实在太冷,一直在车内,就连吃自热米饭,也是在车内完成,车外实在太冷了。

我的计划是在这个地方最好是充满,充满的好处是,今天晚上到了察隅县以后,冲一个晚上到第二天早上,车子电一定是满的,但是如果要充满,等待时间就会有点长,我们到察隅县可能会到第二天的凌晨,所以我精确计算了一下,冲到90,能保证今晚在酒店充满电,保证明天的用电,但是孩子真的是在是待不住了,又吵又闹又哭的,实在是受不了,包括我自己也是很难受,有一些高反的症状,又经过我反复计算,冲到82%应该差不多了,基本能保证明天的用电,也能保证我们今天尽早到察隅县,就这样,我们就出发了。

从然乌到察隅县,最大的困难在于晚上行车,一个是气温低,会消耗更多电能给电池加热保温,另外一个会有一些看不到的未知风险,还有一个就是爬坡,我们需要翻越4900米的德姆拉垭口,从然乌到这个垭口将近五十公里,全程上坡,这个是比较考验车辆。

好在我们抵达垭口,消耗电量并不算特别多,垭口车外温度很低,零下8度,电池的加热系统早就启动了,我们消耗了18%的电相当于用了14度电走了过来,能耗很高了。

过了垭口以后,我们全程都是跟随前面一辆本地车在跑,速度说实在的有点快,我说的这个快的意思是速度不是动能回收最理想的时速,当然主要原因是真的很晚了,不想孩子和媳妇多在车上待一会,所以下坡的动能回收并没有回收到多少。

我们抵达察隅县城酒店是晚上的十一点左右,电量还剩余60%,从然乌到察隅县城消耗了22%的电,消耗了17度电,然乌的海拔是3900,垭口海拔4900,察隅县海拔2200,十一点冲上电,明天我们一大早就得出发,我们计划一天时间穿越丙察察,用我们随身携带的3.3千瓦的充电枪冲十个小时最多也就30度电,也就是如果我们出发时间再九点以前,电量不能完全充满,如果在十点以后,我们车子电能完全充满。

不管他了,先冲上,明天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