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长度多少(奥德赛长度多少米多重)

此前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家用MPV领域都较为小众,在销量上难有大突破。不过随着国内生育政策放开,此类车型迎来快速增长期,整体占有率逐步攀升,引发多方资本布局其中。作为该领域资深参与者,奥德赛自从面世之后就凭借出色口碑抢占一定份额,深受消费者青睐。为了进一步迎合市场最新需求,此前全新奥德赛借助广州车展之际闪亮登场,成功登上多方媒体头条。新车在多个方面都展现出强劲竞争力,但也存在些许不足。那么其到底成色几何,答案即将揭晓。

其实在此时推出全新奥德赛,广汽本田也实属无奈之举。此前其销量方面虽然较之别克GL8存在一定差距,但还是在该细分市场长期处于高位,不必太过担心占有率。可最近几个月先后有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加入战局,多种新兴势力接连涌现,让MPV领域呈现百花争鸣局面。而随着丰田赛那高调登场,奥德赛面临着严峻生存挑战。毕竟赛那在消费者之间获得热烈反响,竟然敢加价才能购车,这在当下很是罕见。全新奥德赛的出现,将稳固该系列车型现有份额,并且有望寻求新的突破。

全新奥德赛显然是有备而来,不想被对手蚕食掉自己份额。其外形设计较之现款车型变化明显,给人焕然一新感受。此前该系列车型偏向家用属性,看起来较为内敛稳重,但新车显然更为运动激进,迎合当下审美趋势。前脸部分换装全新造型超大六边形中网,不仅整体气场得到明显提升,同时内置横向镀铬填充辨识度毋庸置疑。两侧大灯组硬朗犀利,给人不怒自威感受。内置光源经过精心调校,在夜间照射距离相当可观,观察视野因此扩展。其下包围与进风口融为一体,堪称点睛之笔。

全新奥德赛侧面虽然还是较为厚重,但俯冲姿态更为突出,运动属性得到改善。外后视镜虽然造型上与现款车型保持不变,可部分车型预计会支持加热和锁车自动折叠等功能,实用性更为贴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电动侧滑门可以感应开闭,你只需要遮蔽蓝光至充满后就能操作。为方便老人与孩童上下车辆,新车地台力度高度仅为126mm。其尾部同样变化明显,立体感值得肯定。尾灯组样式上与前灯组高度相似,而在经过熏黑处理后更显攻击性。其内部加入多条LED灯带,能够实现多种动态效果切换。

全新奥德赛空间上继续保持抢眼发挥,在确保驾乘感受基础上,储物能力也走在同级车型前列。其长度达到4861mm,轴距则是2900mm。2+2+3七座布局不仅可以满足家庭出游需求,第二排座椅还能利用双十字型导轨进行横向移动,第三排更是会翻转成为钓鱼座椅模式,作为商务接待用车也很有档次。其中网扶手箱和后排杯架等结构可以收纳很多日常使用小物件,行李厢则是能轻松放置大尺寸物品。其不仅将轮毂尺寸升级至18英寸,还匹配优科豪马ADVAN dB decibel轮胎,在减震效果和控制胎噪等方面相当给力。

动力方面,全新奥德赛应用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其在业内有口皆碑,是本田抢占份额主要优势。其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之匹配高性能电动机,动力输出稳定强劲,燃油经济性更是包你满意。根据本田官方给出的信息显示,新车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8L,对于这辆“庞然大物”而言殊为不易。在实际驾驶过程当中,其发动机与电动机之间能够灵活切换,根据不同路况进行针对性调整。特别是在深踩踏板之后就会自动进入混动模式,驾驶体验妙不可言。


说到这里,其实全新奥德赛表现相当不错,在多个方面都可圈可点,面对赛那等对手都不落下风。但本文之所以不看好其市场前景,主要还是因为新车内饰部分有些拉胯。其实新车10.1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尺寸不错,还应用了本田最新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操作逻辑简单编辑,很容易就上手。但仪表盘却并非全液晶规格,还保留着老式机械指针,可能经典有余,但科技性明显不足。所以哪怕全新奥德赛在颜值、空间和动力上都十分出众,但科技属性将阻碍其获得更多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