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经济性贬值(什么是经济性贬值-经济性贬值有哪些表现形式-)


对于机动车贬值来说有实体性贬值的情况,那么机动车实体性贬值如何估算呢?

对于旧机动车贬值的估算方法来说,一共有三种贬值的方法,具体分为实体性贬值,功能性贬值,经济性贬值三种,今天,我们给大家重点介绍实体性贬值的估算。实体性贬值的计算方法主要有三个,具体要求如下:

第一种方法就主观察法,这种方法也叫新率法,这是对评估的车辆,进行实体主要总成的技术鉴定,以及部件进行技术鉴定,对于具有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的技术人员来说,必须要进行综合性的分析,这是对车辆的设计、制造、使用、磨损、维修、改装等问题进行全面的评定,根据经济寿命的要求来说,评估的对象必须要以全新的状态进行全面的比较,考察磨损以及自然损耗的情况,对于功能、技术等状况等问题所带来的影响,这是一种有形损耗的评估率,也是计算实体贬值的一种最佳的方法,对于车辆的实体性贬值等于重置成本乘以有形损耗率。

第二种方法是使用年限法,具体的公式是车辆实体性贬值=(重置成本-残值)*已使用年限/规定使用年限,这个公式中的残值是汽车在报废时净回收的金额。

第三种方法是行驶里程法:车辆的实体性贬值=(重置成本-残值)*已行驶里程/规定行驶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