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客运电话号码是多少钱(寿光客运站电话多少)

潍坊汽车总站

尚未恢复到此前密度,发车时间随时调整

3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汽车总站看到,车站入口处安装有红外线测温仪,旅客进站时仪器会自动完成测温。售票窗口前,买票的旅客并不多。旅客完成购票后,在检票前还需进行一次个人信息登记方可上车。

记者注意到,发车区平度、诸城等方向的客车正在上客,车前挡风玻璃处均摆放着“已消毒”的证明,落款为潍坊汽车总站。

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运营车辆严格采取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实行每趟次消毒制度,所有车辆每一次进入车站时,他们都会对其全面消毒,完成后发放“已消毒”证明方可载客。此外,保持车辆顶窗开启通风,同时对站场、办公区域、餐厅、超市等每天整体进行两次全面消杀防疫,确保符合疫情防控条件。对于乘客,车站全面落实实名制购票和信息登记制度,对旅客进出站实施分离管理,利用红外线测温仪测体温,不接受测温或不佩戴口罩的人员均不得进入站场。

目前,车站区内6条线路已经恢复,分别是昌邑、临朐、青州、诸城、高密、寿光,市际线路也已恢复平度、莱芜、新汶、日照、滨州、惠民、济南7条线路运营。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车站正积极与省内各客运企业及车站沟通,及时了解对方车站情况,具备条件的线路尽快恢复发班。

已经开通的线路中,班次尚未恢复到此前密度,且发车时间随时调整,旅客最好提前打电话了解具体情况,潍坊汽车总站电话:95150123。

潍坊公路客运总站

得知回乡的车通了,一大早来坐车

潍坊公路客运总站仍仅保留南侧进站口通行,3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车站看到,售票窗口前一些旅客正在排队购票。

“年轻人可到这边购买电子票,刷证就能进站。”候车大厅里,车站工作人员对购票旅客进行引导。此前,车站已全面推广电子客票,旅客在车站微信公众号或自助售票机购票后,可直接刷二代身份证进站,还可刷证检票直接上车。在疫情防控期间,使用电子客票最大程度上减少了旅客与其他人员的接触,降低传染风险。

56岁的陈女士购买了去往临朐蒋峪的车票,之后排队进行信息登记,完成红外测温、安检后顺利进入候车厅。“儿媳妇年前刚生了孩子,我和老伴进城来过年,没想到待了这么久。”陈女士说,回乡的客车一直没恢复,眼下正是给桃树、山楂树剪枝的时候,她心里很着急,不断让儿子打电话问客车恢复的时间。得知回乡的客车开通了,11日一大早她就来到车站。

记者从车站了解到,目前车站已开通的线路包括本地的安丘、南逯(大关)、景芝、诸城、寿光、临朐、蒋峪、青州、高密、黄旗堡、昌邑,市际线路中的济南、莱芜、黄岛、平度、滨州、日照及樱桃园。其他班线的恢复时间,车站将根据有关部门的要求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公布。

为做好运输环节疫情防控,车辆已全面做好消杀、通风和卫生清洁工作,驾乘人员全部佩戴医用口罩、一次性防护手套等用具,售票厅、候车厅、站台、办公区等区域每天至少消毒两次,做到消毒“全覆盖、零死角”。所有到站乘车旅客必须佩戴口罩,全线实行实名制售票。

目前,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向阳站已开通至临朐、卧龙、宝畔台、柳宅、石家河、杨家河、寿光的客运线路。

打算乘客车出行的市民,可以提前打电话咨询线路具体运行情况,潍坊公路客运总站电话:8563433。

潍坊商品城汽车站

全面恢复县际和农村客运班车

根据潍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3月8日通知精神,3月9日起潍坊商品城汽车站全面恢复县际客运班车和乡村客运班车。

截至目前,在做好站内和车辆防疫消毒、往返旅客信息登记的前提下,商品城汽车站已恢复了寿光、昌邑、临朐、高密的县际班线和郚山、大牟家、射击场的农村客运班线,并积极安排其他线路客车逐步恢复运行。

旅客可根据需要安排出行,可随时关注潍坊交运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班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