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滴滴什么时候出来(美团滴滴什么时候出来的)

时隔两年,“美团打车”APP在滴滴下架后再次出现在市场面前。

近日,“美团打车”新版APP在各大主流应用市场上线,并启用了全新黑黄相间Logo。以安卓应用商店为例,美团打车APP在7月11日更新了2.0.1版本。应用介绍显示,本次更新版本修复了已知问题,同时开通了更多可服务城市。目前美团打车开通服务城市有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沈阳、厦门等100多个城市。

此外,美团打车采取了大量拉新举措,除了派发新人优惠券,也针对老用户推出了邀请新人助力等活动。据悉,目前美团网约车技术部Java / iOS / Android / Web前端、测试开发、风控运营等职位都在热门招聘中。

美团打车与高德打车类似,同属聚合类打车平台。打车页面显示,除美团快车外,用户可同时呼叫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优车等不同车辆。

2017年,美团打车业务上线,最先在南京试点运营,随后开通北京、上海、成都、福州、杭州、温州和厦门7个城市。2018年,美团赴港上市,亟需缩小亏损以提振资本市场信心。然而,彼时的网约车市场正处于补贴战时期,美团打车也无可避免。美团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在上市前夕表示,美团不会再加大网约车投入。随后,为了控制亏损,2019年4月,美团打车业务并入美团APP,同年6月,美团打车APP在各大应用商店下线。

不可否认,共享出行市场目前仍旧呈现出巨大活力。据国家信息中心数据,2017-2019年期间我国共享出行市场规模总体呈增长态势,2020年共享出行市场规模达到2276亿元,网约车用户人数为3.65亿人。

选择在网约车巨头滴滴下架整改期间发力,美团打车的目的不言而喻。事实上,在美团打车之前,已有曹操出行、T3出行、高德打车等多家出行平台陆续加大宣传力度。以高德打车为例,7月12日,继此前推出新人优惠券后,高德打车再次宣布推出“暑期免佣季”活动,7 月至 9 月将采用多种形式的免佣帮助司机增加收入。高德称,参与本次免佣季的网约车平台将超过 100 家。

滴滴下架后,网约车市场的竞争显然愈发激烈,新的争夺战中,重新复活的美团打车APP仍然面临不少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