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986基金什么时候成立的(004597基金)

1月份有多只热门新发基金,募集规模都非常不错,甚至出现300亿级别的基金——兴全合宜,可以说这一批基金是非常幸运的,募集期正处于市场连续上涨阶段,投资者情绪高涨,多卖个三五斗不成问题,正愁着超出预期的资金怎么处理的时候,市场一波酣畅淋漓的下跌如及时雨解决了这个难题。而基金成立于高位,建仓于连续下跌阶段,后续成立以来的业绩对比自然也是占了大便宜的,相信各位基金经理满脸都是幸福的模样吧?

不过这一批基金表现究竟怎么样,还是有必要总结一下:

整体上这批新基金规模普遍超出基金公司的预期,别以为只有327亿才是超预期,有的基金能超过50亿基金公司都乐翻了呢;建仓普遍比较积极,遇上大跌出手那是相当阔绰;部分基金已经完成建仓,感谢大跌!

热门新发基金目前表现最好的是黎海威管理的景顺长城量化小盘,成立于2月6日,最新净值1.0391元。黎海威只赶上了一个下跌的尾巴,当然尾巴跌幅很大,很是让人心碎,不过黎海威建仓超级迅速,算是抄底成功了,从净值波动幅度来看,不说建仓完毕,至少也有七八成了,算上6日那天,成立到现在仅仅9个交易日而已……

表现最差的是杨明管理的华安红利精选(005521),成立于1月19日,最新净值0.9603元。杨明的运气就比较差了,距离见顶还有几天基金就成立了,同样采取比较积极的建仓策略,结果跌幅绝对是超出杨明预期的,基金净值最低的那天,也就是2月9日只有0.9112元,成立20天就剩0.9112元,从有限的净值数据来分析,估计刚开始跌的时候杨明就觉得机会很适宜,冲进去才发现价值股真正的跌幅其实在下一周。

同样成立于1月31日的东方红睿泽(501054)和富国成长优选(005549)建仓步调基本一致,目前前者净值1.0085元,后者净值1.0168元,可以算得上是这一波调整里最占便宜的,利用连续下跌迅速构建了大部分的仓位,建仓基本完成。

不过要说命最好的还得是鹏华策略回报(004986),该基金二次首发期间,基金保持极低仓位等待二次首发完成,这等待刚刚好躲过了这一波下跌,等跌完了刚好也就可以开始建仓了,这个点子也是没谁了……

虽说普遍积极,募集规模90亿的嘉实核心优势(005612)却是一个异类,采取了比较保守的建仓策略,净值波动较小,约为同类基金的10%-20%的样子,步子并不大。

最后还是绕不开的兴全合宜(163417),谢治宇同样采取了比较积极的建仓策略,在大跌期间建立了不少的仓位,要知道这可是327亿规模的基金啊,建仓可不是那么容易的,通过对比兴全合宜和兴全合润的净值表现,柠檬君估计该基金最新仓位大概在30%-40%左右,只能说路漫漫其修远兮!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头条号——基民柠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