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是什么样子的(彗星是什么样子的-)

据天文领域媒体报道,今年的中国春节前后,在天文天象方面,将会上演一场彗星饕餮大餐。首先来说美国宇航局前些日子发现了一颗新彗星,已被编号为C / 2016 U1 NEOWISE,该彗星目前在北半球已经可以看到,美国宇航局发表的声明中说:该彗星轨道周期长达数千年,也就是说几千年才能在地球附近看到它一次,现在它每天都向南移动,将在1月14日达到其最接近太阳的位置,处于水星轨道内,然后返回到太阳系的外围,不会对地球产生威胁。

再说另一个比较有名的45P,它从12月15日起在天空中出现,在中国新年除夕夜晚,彗星将可以通过专业望远镜或双筒望远镜在新月附近看到,届时将上演彗星伴月,该彗星头部为蓝绿色,较长的扇形尾巴也十分漂亮。

另外一个更著名的彗星就是卡塔利娜了,它已经绕过了奔向太阳的近日点,但更妙的情况是它正奔走在近地点附近,就是说它基本正处在距地球最近的距离,观星者可以近距离观察它的样子,虽然卡塔利娜彗星没有在太阳附近时那么明亮,但是从望远镜里观察它所拖曳的尘埃尾巴还是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