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针是什么(休针是什么意思)

这款毛衣所用线是花色线,穿起来非常的好看,但是从编织的角度来讲,不是看的太清晰,有点遗憾。

据我分析,大致的编织方法是这样的:

先织后片,从下往上织边,织5.5cm,加出前片需要的针目(即与后片相同的针数),开始圈织。继续织边,织8cm底边完成。

底边的织法,看图解是织几行下针,再织一行上针。我有点疑问,这样织会不会卷边啊?此处存疑。

织正身:织上针,前后片两侧都织有4针扭针5针上针,就是两侧4针扭针中间是10针上针。织24cm,休针。

衣袖:从下往上织10cm边,之后同样袖两侧4针扭针,5针上针,加针在扭针内,织30.5cm,休针。

衣身和两个衣袖开始合在一起,往上织,减针同样在扭针内侧,减针方法看图解。

最后挑领。

这款毛衣特别之处,在于从下往上织的4针扭针。4针扭针在肩袖部分起到了八个茎的作用,这种创意也够巧妙的。

看图解读只能说个大概,具体编织才能明白设计者的用心,这款毛衣还是很好看的。

找到两个图解,都不是太好,大家结合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