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线下穿20日线代表什么(10日线下穿20日线意义)

今天又一大波散户拍断大腿的后悔,既后悔昨天割肉也后悔今天没买。看看人气就知道,只要暴跌所有人都沉默了,什么时候行情红红火火了,那人气绝对起来了。不过,行情不好的时候你不能说止损,你要说保持耐心,会好起来了,这样才能有同理心。


只说上证,大盘是1月18日正式形成下跌趋势的,在形成下跌趋势的时候,大盘已经下跌了140点,从最高的3708到达了3469,最高点出现的日期是去年的12月13日,大概历时一个月时间,大盘才正式确立了下跌趋势。再往前看,其实正式确立下跌趋势之前并不是上涨趋势,从去年7月26日到1月18日其实都算横盘趋势,这中间有涨有跌,但都是在选择方向,要么继续上涨延续趋势要么反转下跌终止趋势。再往前的上涨趋势就不说了。所以说,没必要为了一天的行情患得患失,大盘要形成一种趋势是个漫长的过程,下跌了这么久,哪可能涨一天趋势就逆转了,再说了,底部探明了还有漫长的横盘阶段的,今天这么个弱反弹,参与不参与意义都不是很大。


说一个特别简单的操作方式,估计都听说过,但能够严格执行的基本都挣钱了,做不到的一般是舍不得给自己一刀的,哈哈哈。日线级别,买入条件:10日均线上穿30日均线,卖出条件:10日线下穿20日均线。完全忽视盈亏,就严格按照这个原则来,不信可以试试,童叟无欺,炒股必备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