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补办住房公积金卡需要什么(昆山市补办住房公积金卡需要什么资料)

昆山人请注意!7月1日起,苏州大市范围内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有新变化!

以下为文件原文

对办理归还各类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含委托提取业务)的职工,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需至少按最新缴存基数留存一个月的缴存额(不含新职工住房补贴)。

对购房者来说,新变化到底有什么影响?

公积金还房贷的人员。采用还贷委托提取公积金方式(也就是常说的每月摊还方式)的人员,你们就是新政的主要涉及对象(夫妻双方都签订了还贷委托提取公积金协议的,双方的公积金账户都要留存一个月的缴存额。)

昆山的政策具体怎么变?

以前缴存职工在归还住房贷款提取(包含还贷委托提取公积金)时,其个人公积金账户最少需要留存1000元。根据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统一要求,7月1日起则需要按最新的缴存基数留存一个月的公积金缴存额(不含新职工住房补贴)。

小贴士:7月18日、7月26日这两个委托提取日请您务必关注划转到银行卡的公积金金额,并且及时补足银行卡资金,避免银行卡资金不足导致还贷款逾期,影响个人信用!

市民如需查看公积金还贷情况:

1. 直接拨打公积金中心热线12329进行电话查询。

2. 在微信客户端关注“苏州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点击“我的账户”通过公积金账号查询。

3.在支付宝客户端“更多服务”中点击“城市服务”,定位苏州市,根据提示“刷脸”后就可以查询自己的公积金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