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牌皮卡高速限速多少(蓝牌皮卡高速限速多少京港澳高速路)

蓝牌小货车,高速公路你走对车道了吗?

高速公路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严重影响通行秩序和效率,容易诱发交通事故,为深入推进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整治路面通行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即日起至7月21日在辖区高速公路开展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我们在通行高速公路时看到不少蓝牌小货车包括皮卡车在客车道行驶,这些都是违法行为。那么,货车应该在哪个车道行驶?蓝牌小货车应该走哪条车道?哪条车道不应该上?遇到施工、事故等进入快车道怎么办?高速交警给您详解。

从交通标志标牌设置上要求货车驾驶员要按规定车道行驶。按照标志标牌设置规范,进入高速公路主线都有龙门架设置车道标识,目前我省有双向八车道、六车道、四车道的高速公路,车道标识有所不同,就双向八车道而言,从左至右依次设置为小客车、客车、客货车、客货车,直观的体现了货车只能行驶三、四车道。


从交通法规的制定上落实了不同车型的分车道管理。高速公路的车道设置法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的规定,除小型载客汽车外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同时还规定,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这实际就是通过限速实施分道管理的原则,通过对车辆的最高限速和车道的最低限速有效对车道进行分类管理。

那么,行驶中遇到道路施工、交通事故等为了避让进入小车道,怎么办?同方向只有2条车道的超车怎么办?公安交通管理的工作目标是安全、有序和畅通,行驶中遇到道路施工、交通事故等,为了避让而进入客车道是可以的,但是通过后应该尽快安全返回右侧车道;在通行只有2条车道的道路时,实践中借道超车是允许的,但是一定不能后方来车的正常通行或者是长期占用超车道和连续超车。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七支队认真分析辖区货车通行规律,找准大车占道违法多发时段和路段,在 “逢五”、“周五”集中统一行动基础上,动态调整勤务部署,采取流动抓拍、现场查处等方式,提高执法针对性,保持严管严查严控态势。支队还通过智能卡口、路面视频监控等科技设备资源,及时发现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

记者 邢杰 杜丰 编辑 张东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