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房贷放款单是什么(邮政银行房贷放款)



之前南房叔一直在说二手房中的交易流程问题,生怕大家买房入坑,没有看过的朋友可以点击查看:

谁说买房如买菜般简单?细说二手房交易流程

并且南房叔也科普了,交易过程中到底是先过户还是先贷款?买卖双方需要给到什么?才会安全?

二手房交易中遇到回迁房,这些风险不得不避!

但是大家都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放贷手续办完后,银行需要给房主什么资料?


这个粉丝的问题,南房叔想说是放贷手续办完?还是房贷手续办完?这个是不同的,还是有些区别的!

房贷通常是指为了买房申请的贷款,比如纯商业贷款,纯公积金贷款,或者组合贷款

这些贷款,通常退还的资料是:

房产证,贷款合同,评估报告,还款计划表,部分银行还有借据退还,部分银行也会扣押房产证不退还的。下图是还款计划表




放贷,通常指的是抵押贷款,经营贷等,退还的资料是:

贷款合同,评估报告,还款计划表,

也就是房产证原则上都是不退还的。

如果申请的是信用贷等,则可能没有任何资料退还的,按理有还款计划表,不过也未必退还,而且纯粹为了一份还款计划表,很多人也未必想去银行拿,通常拍个照片,电子版看一下即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