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80kw能跑多少码(汽车80kw能跑多快)

自2020年5月11日上市以来,销量一路高歌猛进。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其累计交付量更是高达38463台,创下历史新高,同时也荣登新势力单车型上险量前三。

零跑T03为什么能成为纯电小车市场的佼佼者?依笔者看,是抓住了消费升级和市场年轻化新趋势。零跑T03主打精品微型车,在智能配置上也体现出了技高一筹的实力,为新生代用户群带来品质与智能体验,是纯电小车市场中的“独一份”。

2021年年底,零跑T03迎来2022款,带来产品智能科技、高能驾享、轻松舒适三个维度的全面升级,进一步夯实了其高端智能纯电小车的标签。

实话,一台小车要做四门版,还考虑乘坐空间的话,是很难设计好看的。特别是从某些角度看,车身比例是失调的,2022款零跑T03的车侧及车尾就有这样的问题。不过,设计师聪明就聪明在给这车设计了一个能萌爆少女心的前脸,将大众的关注点转移至此,别的什么地方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2022款零跑T03还是个“好色之徒”,提供光白、磁灰、金属黑、夜眸蓝、流沙粉、珊瑚橙、新氧绿、星河银8种外观颜色。若是还没有你想要的,只能说你比它还“色”。

打开车门,扑面而来的并非这个级别车型常有的廉价感。2022款零跑T03采用北欧极简风格设计,扶手区域皮质包裹,配合全液晶仪表及悬浮式中控大屏,现代轻奢的感觉有一点点体现出来。同外观一样,内饰也提供多种颜色选择,有全灰、紫灰、黑蓝、青灰及青橙。
启动车辆,车内还是异常地安静,不过不要被这眼前的祥和给骗了,2022款零跑T03的内核可不是“温柔的乖乖女”。先实力秀一波数据,2022款零跑T03搭载输出功率80kW,峰值扭矩158N·m的永磁同步电机,系统工作效率达92.6%,从静止加速每小时50公里仅需4秒。通过与部分同级别车型的对比,2022款零跑T03搭载的电机明显要高一个级别,用在更高级别的车型上也不成问题。

悬架方面,2022款零跑T03采用了这一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不过厂家调的不错,底盘整体给人厚重的感觉,对于一台入门级小车来说比较难得。此外,得益于整车质量不高,零跑T03在快速走烂路或过大的坑洼时,传递到车内的震动并没有想象中的明显。

2022款零跑T03还搭载Leap On智能车机系统,可实现语音声控、导航、远程操控、视频分享、云端同步等功能。同时,还搭载科大讯飞3.0语音系统,可唤醒通信、导航、车辆控制、多媒体等,并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整车OTA升级等,让整车具备不断进化可能。

2022款零跑T03的安全是此次试驾中无法体验到的,但笔者认为也有必要说下。首先,2022款零跑T03标配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包括主/副驾正面安全气囊、胎压监测、主驾安全带未系提示、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倒车视频影像等。

其次,在看不到的地方,2022款零跑T03采用了高强度钢笼式车身结构,高强度钢占比接近70%,关键部位如主梁、AB柱等采用热成型超高强度钢材及先进高强度钢,强度超过1200MPa。小车本来用于吸能的空间就少,只有关键地方“真材实料”,才能在碰撞中尽可能的保证驾驶舱不变形或者很小的变形。另外,高刚性车身对于电动车来说,可以降低碰撞中电池组变形的概率,进而降低起火、爆炸的风险。

在试驾完2022款零跑T03,我才发现原来的10万元以内小车是多么地没性价比。2022款零跑T03不仅颜值在线,内饰更是有“料”,加之动力和智能方面的出色表现,“就应该它卖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