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卡车保险多少钱(重型卡车保险多少钱)

未来,保险公司将成为大数据公司?你信不信?

有很多卡友不明白,为啥同时买的车,而今年买保险的时候,自己的保险费居然比别人的高了有1万元!

这种事情在今年以后,将会成常态!

这是因为目前各保险公司已经启用了大数据平台,针对客户的车辆在买保险核保的时候,进行了两大数据的比对做出的保费:

第一,车辆属地公司,也就是你的车上的哪个公司的牌照,他们会针对这个公司所有车辆有一个判断比如审车率,超载情况,超速,内部管理等有一个评级,评级越高的,保险折扣就越多,相反,则越少!

第二,针对买保险的车辆,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可能你会说你没有几个违章啊等等,实际上你的违章只有你收到罚单才知道,但是你车辆违章没有被抓住,实际上后台数据仍旧会出卖你,导致你的车辆评估比较差!

第三,分车型,普货长途物流和市区内倒转的普货半挂,他们的保险评估都是不一样的,保险公司开始细分车型,进行分类核保,更加精准!

总之,以后管理会越来越完善,开卡车,还是要集中精力,减少违章违规,否则你的保险还得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