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春考驾照多少钱(在长春考驾照多少钱)

近日,一则“今年7月22日起,考驾照费用只要1800元,违者罚款200万!”的消息,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广为流传,很多想考驾照的朋友甚至觉得“春天即将来了”。

这条消息是真的吗?长春市真的会执行吗?7月1日,新文化记者先后向长春市多家驾校求证,负责人均表示“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表示,网上流传的消息并不属实。

考驾照实行一口价 朋友圈消息广流传

7月1日,新文化记者在本地多家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这条一则消息,消息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考试收费,从今年7月22日起,考驾照费用只要1800元!”消息注明说,从7月22日起,考驾照实行“一口价”政策。比如,拿C照,最高缴费标准为1800元。驾校若额外加收费用,将被处以最低500元、最高200万的罚款。

新文化记者注意到,这两天,不少微信公众号都在推送这则消息。记者的朋友圈里,好多人都在转发这则消息,甚至有人表示要推迟学车计划。与此同时,很多人对消息的真实性表示怀疑。

市民希望考驾照降价 但对此事多半表示怀疑

1日当天上午,新文化记者在街头对过往市民随机进行了采访,所有市民均表示希望考驾照能降价,但大多数人对此消息表示怀疑。

“我今年刚考的驾照,最便宜的还花了3000块钱呢,这要是一次性降到1800元,我那些花了5、6千费用的朋友不得哭啊……”长春市民王先生称,他认为此事并不靠谱。

长春市民赵先生表示,对想学车的人而言,当然是希望费用越低越好,但他认为这个消息不可靠。“涨价有可能,降价基本不可能!现在3000多已经比过去便宜多了……”赵先生称。

记者走访多家驾校 均未收到相关文件

针对此事,1日下午,新文化记者走访了长春市内几家知名的驾校。

“我们驾校现在一票到底,最低价就是3000元,没听过有哪家驾校只收1800元的。”在工农广场附近的一家驾校校长表示,驾校没有收到过有关降价的文件。“这个价格驾校根本接受不了,驾校运营有成本,场地、教练费、油耗,各方面都需要花钱,一千多元,本钱都合不上。”该校长称。

随后新文化记者再次走访了几家知名驾校,报名点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未接到有关调整驾考费用的文件。

相关部门:网传消息不属实

对这条消息,相关部门怎么看?1日下午,新文化记者咨询了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条降价消息,纯属虚构。

长春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的一名负责人表示,最近发改委也不断接到部分市民的咨询电话,询问考驾照的费用是不是要调整,“到目前为止,长春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未接到过任何相关的文件,网上流传的这个消息不属实。”该负责人表示。

新文化报(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