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18排量的价格是多少(大众途观18排量多少钱)

日前,上汽大众途观L 280TSI版本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入门级车型,这款新车让很多预算有限又想买合资中型SUV的消费者翘首期待,然而,当22.68万元的指导价一经公布,消费者立刻陷入了途观L 280TSI到底值不值得买的层层思考。

目前来看,消费者纠结的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途观L 280TSI版本的售价为22.68万元,比搭载2.0T发动机的330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22.38万)还要贵3000元。

2.途观L 280TSI所搭载的1.4T发动机究竟是不是“小马拉大车”。

3.这个价位要不要买其他品牌的SUV车型。

首先是价格。

不可否认的是,280TSI 自动两驱舒适版确实要比330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贵了3000元,在这个价格为王的时代,购买入门级版本的消费者肯定对预算相当敏感,它们希望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这样看来,280TSI 自动两驱舒适版确实有些“不太亲民”。但我们一直认为光谈价格不谈配置是“耍流氓”的行为,因此,把两款车型的配置单拎出来比较,才能评判出真正的产品力。

通过比较我们不难发现,途观L 280TSI舒适版的配置相当丰富,例如氙气大灯、17英寸轮圈、8英寸中控屏、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三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皮质座椅、后排USB插口、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带倒车自动翻转功能的电折叠外后视镜、定速巡航、自动雨刷、胎压监测等在新车上都有配备。

而与之相比,330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缺少了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方向盘换挡、真皮座椅、前排12向电动调节座椅、前中央扶手、带导航的8英寸彩色大屏、三温区全自动空调、车内氛围灯、4个扬声器、电折叠外后视镜等。如果这些配置在4S店选装或者在汽配城后期加装的话,价格应该会远远超过1万元。

再者是动力。

可能有人看到1.4T这个排量数值就会武断地认为它动力偏弱,难以拉动这台重量超过1.5吨的中型SUV。但事实上并非如此,途观L 280TSI车型搭载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信息显示,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8秒,综合工况油耗为6.8L/100km。

从账面数据来看,途观L 280TSI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百公里加速低于10秒,百公里油耗低于7L,这些都是家用车非常不错的指标。对于那些预算有限,且不过分追求性能的消费者来说,这套动力总成足以应付各种路况。当然,如果你要追求更强的动力,完全可以上2.0T的版本,而这款1.4T版本是为那些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准备的。

事实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早就已经成为了趋势,即使在中型SUV领域,运用此类发动机的品牌和车型也绝非大众一家。比如别克昂科威的1.5T版本、本田UR-V的1.5T版本、雪佛兰探界者的1.5T版本都是其中的代表。其中本田UR-V的1.5T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为9.6秒,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2L/100km,和途观L 280TSI各有长短,几乎不相上下,而东风本田UR-V的240TURBO 两驱经典版价格达到了24.68万元,比途观L 280TSI舒适版足足贵了2万元。

最后是选择。

显然,22.68万元的价格完全可以购买其他品牌的同类型产品或者低一个级别的中高配车型,那么在这种前提下,途观L 280TSI还值得推荐吗?

如果和同是中型SUV的昂科威、UR-V、探界者相比的话,途观L 280TSI舒适版比UR-V的入门版车型便宜了2万元,性价比相当明显,而和1.5T的昂科威这种同价位的老对手相比的话,途观L的配置显然更丰富,比如氙气灯、座椅电动调节、感应雨刷、后排独立空调、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等配置都是优胜项;至于探界者,途观L在价格上更贵,但品牌的溢价也更高,二手车的残值率也更高。

而像丰田RAV4 荣放、日产奇骏这类紧凑型SUV选手,不仅仅在尺寸和内部空间上难以叫板途观L,甚至在动力上,它们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所迸发出的性能,也难以和途观L上的1.4T发动机匹敌。

写在最后

以此来看,对于想购买具有高性价比合资中型SUV的消费者来说,途观L 280TSI版本确实值得入手。与此同时,280TSI版本的到来,让全新途观L可以提供280TSI、330TSI、380TSI三种动力配置,结合不同的配置增至8款车型,足够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用车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