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和苹果手机有什么关系(歌尔和苹果的关系)

文/Dong 审核/子扬 校正/知秋

作为全球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的硬实力毋庸置疑。

刚刚过去的2021年对于苹果公司而言,称得上是“收获颇丰”的一年。一方面,凭借着iPhone 13系列的热销,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连续数周拿下销量冠军;另一方面,在资本市场,苹果公司的股价也一路高歌,成为全球第一家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的公司。截至目前,苹果公司的总市值达到了2.61万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纵观当下苹果公司的发展,苹果能够成为全球科技巨头,公司出色的科技硬实力毋庸置疑之外,其实也离不开苹果背后的中国公司的加持。

资料显示:全球范围内,数百家企业与苹果公司建立了各种合作。这其中,中国企业成为重点。据笔者了解,截至目前,中国有超过70家企业与苹果公司达成了合作关系。而从苹果公司背后的中国公司硬实力来看,一家比一家厉害。

随着智能手机行业的不断发展,消费者们除了比较关注一部手机的颜值、性能以及影像系统之外,对于音响效果的好坏也极为重视。

因此,对于苹果公司来说,想要提升公司在音效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对于声学企业的要求自然极为严格。国产声学巨头歌尔声学作为苹果产业链中的一员,为苹果公司旗下相关产品音效的提升贡献了重要力量。

据悉,歌尔声学的总部位于山东省潍坊市,2010年正式与苹果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为苹果提供蓝牙、微型麦克风等电子声学类型产品。

截至目前,歌尔声学公开申请的专利数量达到了20843件,在全国建立了39家分公司,在包括美国、日本等国家建立了8个研发中心。

在精密仪器方面苹果公司与立讯精密、蓝思科技等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元件制造商,立讯精密近年来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发展。虽然说立讯精密发展之初,离不开富士康的扶持。但是,现如今的立讯精密不仅能够与富士康并肩而立,甚至于还拥有从富士康手中抢生意的硬实力。

为了能够提升公司的竞争力,立讯精密在不断进行扩张的同时注重技术硬实力的提升,在代工效率以及品控方面拔得头筹。

当下,立讯精密在连接器、无线充电以及数据线等元器件方面全球领先,成为苹果公司最大的精密元器件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提及苹果公司背后精密仪器中国供应商,除了立讯精密之外,蓝思科技也不得不提。

资料显示:蓝思科技的主营业务为手机、MP3、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所需要的高品质玻璃镜片以及PMMA镜片。

得益于蓝思科技在视窗玻璃生产领域的领先,得到了苹果公司的青睐。自从初代iPhone产品开始,蓝思科技就成为苹果公司的供应商。据悉,苹果公司旗下多款产品的智能元器件,均由蓝思科技提供。

正是因为苹果公司对于一系列中国企业的依赖,现如今的苹果公司,想要搬回美国相当不容易。

简单点说,当下苹果公司与部分中国高科技企业是属于一种捆绑关系。截至美国在完整科技供应链方面存在一定的缺陷、在生产成本方面较高,因此虽然苹果公司喊着想要撤回美国实现本土化的豪言壮志,但是真的想要从中国市场撤回,基本上不太现实,也非常不明智。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