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进取的意思(不思进取的意思)

懒惰是一种缺乏责任心和不思进取及对时间观念毫无认识的心理表现。懒惰是慢慢形成的,由于自己的不自觉、不主动和身边人的不督促,才会越来越懒,越来越让人讨厌。

懒惰的人总是对身边的人不闻不问,面对事物提不起任何兴趣;懒惰的人总有明日复明日和依赖别人的思想。

懒,带给了他很大的心理收益。这个说的并不是懒惰本身,而是当事人以懒惰来对抗其他心理。

比如,追求卓越的风险,成功所带来的恐惧等等。一部分人眼中的懒并不是懒惰本身。而是,想要逃脱成年人与成年人之间的协定。

比如,某成年男人,工作回家就懒在那边,有时只是不想付成年人这个责任。有些懒,是因为内耗。这类人,看上去没干什么事,但是很纠结很纠结,内心矛盾很大。消耗了过多的心理能量。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