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有多少厂倒闭(广东倒闭了多少工厂)

今年广东多家企业陆续倒闭,变卖工厂还贷款,员工提前返乡,这其中发生了什么?



广东多家企业变卖工厂还贷款,其实不只是广东,全国各地每年都有企业因为经营问题出现破产,最后只能变卖工厂去还贷款,只是今年会比往年更加困难一些。导致企业变卖工厂还贷款,员工提前返厂,主要是因为非常多的广东企业都接的是国外的订单,但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导致订单量严重减少,而且很多工厂的资金也都出现了问题,所以才会变卖工厂,让员工提前回家。再加上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原材料成本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有些原材料成本的涨幅是非常高的,但是商品的价格却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上涨,导致很多企业的利润空间被压缩,有的企业可能出现亏损的情况。


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知道国外疫情的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很多企业不能正常运转,而我们国家因为疫情控制得当,我们在有条不紊地复工复产,因此我国很多外贸领域需求量在不断的高速的增长,那么原材料的需求量就在不断的增加,这就导致了原材料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必然会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

能耗双控

因为全球变暖的原因,今年国家也颁布了能耗双控的政策,为了响应能耗双控,很多企业也都发布了停工停产的公告,这也是因为在今年的年会上碳达丰和碳中和被政府关注,承诺在2030年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开始逐渐降低,所以就会让企业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方式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形成碳融合对企业进行限制,也是为全球气候变化作出贡献,再加上现在国家也要求限电,很多企业就得被迫转型。

今年广东工厂的难处

今年工厂的难处是非常多的,尤其是在广州一些地区,这也是因为广东中厂招工是非常困难的,许多农民工也都离开了广东,到其他地方发展,其实不仅是工人过得比较辛苦,像一些企业的老板在工厂倒闭之后也不得不转型为工人。再加上这几年广东工厂面对电商的兴起,没有及时做出转型,就导致企业订单量也减少。

总结

最后目前工厂受到非常多因素的影响,对于一些经营能力比较差,而且对于一些也有贷款的工厂来说压力是非常大的,所以很容易出现倒闭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