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币符号(外币符号一览表)


经常在网上看到很多人将20元,写成20rmb。

我们都知道RMB,是Ren Min Bi的首字母缩写,

但是你知道吗?国际上通用的人民币的缩写可不是RMB!



正解:

国际上人民币的缩写是\"CNY\"(Chinese Yuan)直译过来就是“中国元”,是ISO分配给中国的币种表示符号。

The ISO code for renminbi is CNY (an abbreviation for \"Chinese yuan\")

在国际贸易及银行里,CNY是唯一规范缩写。

但是如果是非正式的场景中,我们将人民币缩写成RMB也没什么关系。

例句:

The Chinese yuan, while tightly managed, also could become a force over the next 10 to 20 years as that country opens up, he said.

他说,尽管人民币管理严格,不过随着中国的开放,未来10至20年人民币也可能成为一股力量。

补充:

货币的全称及缩写

1.美元( United States dollar)/USD

2. 港币(Hong Kong dollar)/ HKD

3. 澳门币(Macau Pataca)/ MOP



4. 日元(Japanese Yen)/ JPY


5. 英镑(Great Britain Pound)/ GBP


6. 加拿大币(Canadian Dollar)/ CAD

7. 欧元(European euro)/ EUR